close

高山.意外中美麗

    沒想到完整的一日安排在高山,竟還會覺得匆促不滿足。這個原本只想過水的景點,卻異常的充實與興奮。一早起床向民宿租了單車,便身體發抖的騎往宮川朝市方向,打算一嗑美好的飛驒牛早餐!! 一路上古僕的街道散發出濃濃的和風,我甚至更喜歡這裡簡單沒太多遊人的氛圍更過京都,想起去年10月的京都行雖然美好,但80%處於人潮沸騰的街道與景點,讓京都的古意黯然失色。在高山,除了朝市與老街上看不到太多觀光客,很多時候只有我一個異鄉人踩著踏板前進,吸入冷咧的空氣直打哆嗦再按下快門。

宮川朝市,延宮川而居,但我沒做任何消費

日本的河道整治實在沒話說

大啖坂口屋飛驒牛壽司 & 串燒

    網路上查的坂口屋是老店,但不知為何人潮都排去對面另一家壽司店,我還是跟著原本的直覺走,確實好吃! 飛驒牛串燒雖然有名,但吃了覺得普通,牛騷味還頗重。高山老街範圍很小,人潮也不多,在串燒店前還幫一群活潑的日本婆婆們拍照,覺得年紀大了還能啾團出來玩,很為她們高興,已羨慕。

美麗的河道

    逛完高山老街,我往櫻山八幡宮的方向前進,這裡也是「屋台祭」的場地,但我沒特別付費參觀,而是直上北山公園居高而下眺望高山市景。在雪地騎單車;尤其是上下坡都要特別小心打滑,幾次用力蹬下踏板,車輪卻「懸空」有點危險。

櫻山八幡宮

陪我高山一日遊的 nice bike

到達北山公園前有一座咖啡館,可欣賞到兩旁的高山市景

北山望高山,可惜在北山這邊的許多照片我都拍歪了..,有點冏

   北山結束換東山遊步道,這條步道因眾多的佛寺而出名,但我這次行程走來有點失望,純粹不合我胃口吧! 接著我就去爬城山公園了 = =",對! 繼上次京都小倉山,我又來跑跑小山路。城山公園是「松倉城」的城跡,遺留下來的古蹟不多,但很容易讓人迷路?可能是下雪的關係,每個地方都白茫茫的,加上在公園內手機訊號不佳,很容易迷路,沒逗留太久就跑去買 Train bleu 法式麵包啦!!

東山遊入口

法文字義「藍色列車」
(我實在不懂我全方位的才華,為何還是單身一條 =.=)

    買了幾個麵包!! 1個是巧克力可頌的樣子,另一個則是「飛驒牛咖哩」,對! 沒看錯! 在高山只能一直吃飛驒牛之類的食物。不得不說! 那咖哩麵包.... 敲級好吃,巧克力的也不錯! 我這種麵包控果然有眼光。買了麵包接下來往飛禪民俗村前進,一路漂亮風景,而要爬上民俗村則有好多好多吃不消的上坡要爬。原本要放掉這個行程的,畢竟跟我規畫在城東的行程相左,沒想到提早結束了東山遊和城山公園後能有機會趕得及進場,我大約16:10抵達,園區則是17:00關閉。

沿途風景

飛驒之里.濃郁的鄉愁

    園區其實很小,感覺這淡淡的白色幽情,好適合我,在這裡散步並駐足到園區關閉我才離開。天空突然飄起微微雪花,沒想到人生第一次遇到下雪,竟是在自已原本規劃以外的行程,謝謝老天的眷顧。離開飛驒之里準備去「高山天空展望公園」,這個地點似乎沒有任何中文blog的訊息,是我用英文搜尋高山夜景找到的景點,奮力騎單車上去後才發現「整修封閉中」,失望之餘卻在飛驒高中那側發現一個步道口,拾級而上,還是看到了暗藍色美麗的高山夜景,真是感動。可惜沒有腳架,拍出來的照片品質不佳,只能記錄下來,卻無法保存當下的美好。

天空展望台的高山夜景

    滿足了一日遊的行程,晚上再回到高山老街附近覓食,選擇了一間有飛驒牛肉飯+拉麵的超值定食餐廳,雖然份量很夠! 但價格不貴,而且牛肉品質很棒! 物有所值,只是我忘了拍餐廳的店名....沒記錄到好難過.... 。晚上9點前回到了櫻花民宿,覺得今天的高山,好美好,好懷念,每個期待與值得等待的過程。

又見飛驒牛with肉燥飯 (這張確實拍得不錯),麵普普就不特寫了

再見;櫻花,明天我將在白川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