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松本

    為了趕搭上11:05的巴士前往平湯,預計07:30左右起床前往松本城觀光,再悠閒的買個早餐或麵包帶去平湯當午餐享用。霸特... 醒來時已是08:30的事了,才發現鬧鐘時間設錯,趕緊梳洗換裝外出,原本打算要借用旅館內的單車,和櫃枱的歐吉桑語言溝通不暢又擔心駐輪所的問題,最後決定步行過去。今早身體狀況比昨日好多了,而且是個豔陽天,上天恩賜。

    松本城日夜皆別有風情,昨晚的陰寒與今早的清爽完全不同,好愛日照下的松本城。除了天守閣的部份,松本城已無城廓,天守園區的環境簡單整潔,一貫的日式風格。登上五重六層的天守閣視野不錯,但仍受窗框限制視野有限,天守閣的外觀雖然巨大但室內空間卻很狹窄,也許是因為樑柱交錯室內的關係。原本預期會在松本城停留2小時,後來似乎只逗留1.5小時就離開了,這次旅遊最主要的景點,也是我在日本最想一睹風采的戰國名城終於被我留存在回憶中。離開松本城後順路往繩手通的方向,可惜時間還早,幾乎所有店家都還沒營業,沒逗留就轉往松本美術館前進。知名「點點」藝術家草間彌生女士為松本人,這座城市的美術館設計也很草津風,冒著時間緊迫的風險我還是健腳的走到美術館,簡單於室外拍照留念後才回去飯店拿取行李,並在購買麵包後順利搭上11:05的巴士前往平湯溫泉。

    抵達平湯溫泉,原本猶豫是否要在此入住一晚,好好泡個溫泉及享用飛驒牛肉晚餐。後來加入了新穗高的纜車行程後,再加上看了高山入住的民宿單人房相當不錯,就決定連續夜宿高山兩晚了。抵達平湯大約是12:35,趕搭12:40的巴士前往新穗高,非常意外的! 巴士爆滿,還好有搭上這班車,否則可能會放棄纜車行程。1小時的車程抵達纜車站,下車後直奔售票口與乘車處,日本對於「交通與交通」之間的行程安排實在計算的非常精準,換句話說,如果沒掌握到點對點的時間,即可能會因此花大量的時間在做等待唷!! 

平湯巴士站,雖然陽春,但上面還有室內大眾湯喔!

新穗高纜車站

    新穗高纜車分兩段式上山,第一段纜車啟動時,雖然窗外蕭瑟的雪景很美,但還不至於讓人驚嘆。但第二段纜車到山頂觀景台就厲害了! 尤其今天山頂觀景台又被大霧包圍,反而是第二段纜車途中的風景非常迷人,看到許多遊客直接將單眼伸出窗外拍攝,怕單眼受傷的我,用手機隔著玻璃窗拍下幾張風景留念也就心滿意足,那記在心頭的風景叫人難忘。但說到纜車景色,上次在神戶搭乘的摩耶山纜車,還是我心中的 No.1,當時纜車一啓動「斯勾伊」就不絕於耳的響徹回盪車廂,讓人記憶猶新。今日在山頂的觀景台只有.. -8度,冷到我難以想像,而且被大霧籠罩,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任何景觀,雖然可惜,我還是在觀景台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並回購照片留念。在休息區外的步道有不少人在玩雪,我也跑去室外體驗雪地漫步的感覺,畢竟,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欣賞到真正的雪景,從城市到山區,都被濃厚的積雪給征服了。

濃霧

工作人員協助拍攝,我也不知道自已為何要脫下一只手套... 變得好怪

    從新穗高回到平湯大約16:40,向站長確認開往高山的末班車為18:30後,我接著前往平湯之森浸浴在日歸溫泉中。平湯之森在平湯地區小有名氣,除了溫泉還有他們的飛驒牛餐廳,在溫泉逗留了近1小時,室內與露天風呂我都有嘗試,在這等寒冬戶外風呂真的就是常溫,於是過了水就趕緊跑回室內,難怪露天區一個人都沒有,大家還是很識相;怕感冒。起身整裝後趕到了餐廳,平湯之森室內的範圍真的....超大,還好有指標。到了餐廳現場服務人員見我用英文回答,便詢問是否說中文,後來是一位中國藉的女孩為我介紹,我表明僅有50分鐘可用餐,如果點了肖想很久的鐵板飛驒牛,會不會來不及?她很有信心的保證一定可以完食。果然! 鐵板上來後厚實兼佈滿油花的飛驒牛沒讓我失望,自已用鐵板幫這五個「肉塊」加熱朵頤好不滿意。牛肉的品質真的很棒! 先前在其他人blog看到大家的讚嘆總會想:太扯了吧! 形容成這樣是拿了多少稿費 ~ ,今日一吃真的驚為天人,日幣2800能吃到這樣的等級,實在難得。

平湯之森內的餐廳

2800 非常值得

不過飛驒牛的油花多,入口第四塊時我確實有點膩了,也可能我是青菜人的緣故...

    搭乘18:30巴士往高山,1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後先到超市補給再步行到今晚入住的櫻花旅館。服務人員Amy英文很棒! 在日本鮮少接觸到對答如流的英文咖,很感謝她這兩天的服務及介紹,今晚就在零食與啤酒的催化下,入住單人雅房睡了一夜好眠。

櫻花旅館,環境簡單美好,但窗外不斷傳來「引擎聲」與青旅普遍的隔音不佳,還是有點影響到休息,但整體來說CP值有80分囉!

房內的迎賓紙條

傍晚的平湯街道,喜歡雪景搭配這樣的色溫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