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整個白川,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起了很早,打算搭乘07:50最早的一班巴士往白川鄉,合掌村是我此次行程繼松本城後第二大重點,結果一到巴士站差點被嚇暈,排隊的人也太多了吧!! 也許是假日的因素,人潮多到連排隊的地板線都看不見,不知道如何排起。後來用口頭詢問後才順利排起來,看樣子... 不知道要等到幾點才有車班能前往白川。心裡這樣想時,巴士站見人潮爆發很迅速的安排了加班車,我也於8點出頭便搭到加班車前往白川鄉。

    抵達白川鄉,天氣異常的好! 是非常耀眼的豔陽天,而且不會冷!! 不會冷!! 實在很神奇。雖然我不知道當下氣溫幾度,但比起前幾天在松本及高山,即便路上積雪不厚還是冷到我的手指失控,每次將手從口袋抽出來拍照都很煎熬 ~ 。但今天在白川只有豔陽、微風和滿滿的人潮。

    抵達後我立馬直上城山展望台,用雙腳慢行感受白川之美,一路上也幾乎只有我一位遊客用步行的方式上山,其他人還是選擇更有效率的接駁車,但我就是叛逆!! 走上來風景很不錯,一步一腳印很踏實,每次這樣放慢行程總有收獲。展望台上的人潮真的很多,可能會壓垮山頭的那種,還有許多屁孩在打雪仗,很熱鬧。我先避開人潮往旁邊的小公園休息,透過林木間的間隔欣賞白川村美景,再努力的拍下幾張照片。和在高千穗時一樣,在這種大景點就會出現日本拍照達人幫你攝影+洗照片,我一樣花了¥1500留下紀念。因傍晚才出發去金澤,今天不斷在白川村內游盪,下午再從反方向走上城山展望台,感受不同的光照灑向白川村的美感。中午原本要在「落人咖啡」用餐,碰巧遇上店休,一些蕎麥麵專門店又都是排隊的人潮,最後只品嚐了當地的小點心五平餅以及到「鄙」咖啡屋吃了蛋糕及喝杯咖啡。

好吃的五平餅

無緣的落人咖啡

「鄙」咖啡,因為不懂日文,但實在很想知道店名的故事

一直很喜歡日本各城市水溝蓋的設計

著名的相逢橋

收費的「民家園」其中一景

由城山展望台眺望白川

逆光帥照

    整個白川行程因為遊客實在太多,從一大早搭巴士抵達到離開白川都滿滿滿,在白川村散步時也都是滿滿人潮,既然連我都有點反彈了,更何況當地的居民,這樣的觀光熱潮肯定影響他們的生活。悠悠想起另一個知名的合掌造聚落 - 京都.美山村,去年10月造訪已覺遊客出乎意料的多,如今一覽白川方才明白沒有最狂只有更狂,旅客與人潮幾乎淹沒整個村莊。原本還覺得有點可惜,因遊客太多影響取景,尤其在城山展望台的人潮讓拍照角度一位難求,但回台灣整理照片後發現很多喜歡的照片,也讓這天留下的回憶慢慢再浮上心頭,重溫在雪地與烈日交織的美好。

    搭乘高速巴士從白川出發,大約傍晚5點抵達金澤。下車後就看見了宏偉的地標 - 鼓門,當下還有一群日本美眉們穿著和服在鼓門前拍照,鼓門仕女圖讓許多經過的遊客一兼二顧無法停止拍攝。今晚入住 Resol Trinity飯店,以台幣一千出頭的單人房來說相當棒,這CP值讓我想起去年9月以台幣700元在九州延岡入住的One Hotel,兩者都是背包客的好選擇。晚餐嘗試了一間沒華人推薦過的日本家庭料理「新吉崎屋」,果然一進門全都是日本在地人沒有觀光客,老闆兼廚師是位看來很頑固的老師傅,店員(也許是女兒?)很年輕;但不會英文,我還是很勇敢的坐下並用手比劃著菜單點了套餐。可能生意出奇的好,上菜速度頗慢,最後老闆還招待了我及幾位客人們炸物,讓人感到貼心。食物雖不算非常好吃,但整個天婦羅套餐吃得出對食材及油炸時的用心,上菜雖慢但麵衣不油膩,包裹在麵衣裡的蔬菜軟硬適中很可口,算是老闆的功夫吧! 離開前說明我是台灣人,店員好像懂,但歐吉桑老闆則是不斷跟我講日文,一旁的店員和其他客人一直跟他說我是台灣人邊阻止他說日文,整個場面很可愛。這間在google上也只有11位日本人評價的小店,算是我今天的小確幸,能吃到在地又親切的料理店,讓人開心。

壯觀的鼓門

壯麗的鼓門..

新吉崎屋

看來不怎麼豐盛,因為師傅都是現炸好就夾到盤上,所以邊吃邊等,無法把整個套餐拍下來有點可惜

 

    ※今晚就在小小的零食陪伴下好好的在單人房睡上一晚吧!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