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單車征服台北

    來台北受訓超過一個月了,時間永遠是最大的壓力。本週適逢清明連假4天,自從進入飯店業後第一次體會連假人擠人的氛圍,實在不習慣! 服務業久了,休假日反而不適應。4天休假我並沒有安排回家,而是4/3下班後和好久不見的金金吃晚餐,又被請客了! 真不好意思。4/4從大橋頭騎悠拜到淡水,見識到人潮淹沒整個廣場的壯麗場面。4/5~4/6則很不爭氣的衝了兩天的浪。

    4/4睡到自然醒迎接連假,前幾天查到一家「老麵店」今天要來攻略一下。興沖沖的跑到大橋頭才發現.. 麵店也連休,突然想到金金昨晚提的大橋頭米糕,好! 去吃。結果下午1:30筒仔米糕還在排隊,為避免浪費時間最後我就直接踩著悠拜直衝淡水了。一路騎得簡單舒服,沒什麼坡度,只是我順著指標騎卻不小心騎到了社子島單車道,多繞了半圈才回來主線道,這也好! 順路ko掉一個單車路線。愈接近淡水捷運站人潮愈多,爆炸性的不曾見過。最後離開淡水前買了好吃的炭錢胡椒餅及歐包,心裡還肖想搭渡輪到八里後再沿河岸騎回三重,結果!! 排隊搭船的人群根本像難民一樣的多,大約快300公尺吧! 真心不騙,讓我驚恐的只能選擇搭捷運離開。

再見漁碼

    4/5~4/6是我這幾天最掙扎的行程安排,一來想去久慕其名的石碇千島湖,再繞去宜蘭衝浪和拜見麥扣哥,但這兩天的氣象預報實在難抓準,最後4/5 07:20從新莊出發往北宜石碇方向,怎知過了大漢橋後細雨綿綿,穿上雨衣一邊迷路一邊前進,讓此行多花費了半小時的路程。在北宜車輛也不少,一路趕進度心想也許石碇天氣會不錯! 結果不小心就騎過了小格頭方向,眼看絲絲細雨煙霧迷漫整個石碇,就決定不回頭一路往頭城的方向前進。氣候變化萬千,一到頭城後竟然也轉晴了,讓我心情開闊不少,抵達後路熟熟的吃了麻醬麵和聯發芋冰再往海邊前進,直達雙獅後再到蜜月灣,最後決定就在蜜月灣下浪。找到顧教練租板,哇 ~ 今天是使用9尺的硬板,而不是練習板,可惜今天風超大!!!!! 是教練和其他老手公認的有問題陣風,讓今天玩得非常不順遂,最後還被海流帶到石頭區,困在難岸邊30公尺左右的地帶漂流,離主流浪區非常遠的距離。當下看到岸邊撿石頭的遊客還真的想喊救命...,因為當下我不斷的划水還是回不去,海流及陣風都非常的強勁,而要我順著浪勢回岸邊又擔心會直接撞上石頭.... ,什麼叫萬念俱灰我終於懂了。僵持了幾分鐘後鼓起勇氣看到一波大浪來順勢划水往岸上的方向,這道強浪把我推的夠遠,更可怕的是把我從板上打翻!! 落水時踩不到地實在很驚慌,畢竟在這麼強的海流前方又有石頭實在太危險了,被迫喝了一口海水後試著游向浪板時,後面再來一道大浪把我捲入海裡,當下真的很恐懼,浮出水面掙扎後終於爬上浪板,剛剛沒被浪帶出去算是大幸了! 就這樣趴著板慢慢的向充滿石塊的岸邊前進。這次是我衝浪至今遇到最危險的狀況,真的嚇半死!! 而且因為風力太強,長板風阻太大讓我無法前進,只好先安置好浪板回去找救援。顧教練看到我人回來板子不在以為浪板被沖掉了,我告知原委後他再跟我一起前往把板子帶回來,結束這場驚魂。這次教訓讓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海洋的深不可測,還有強風對於衝浪客的破壞力也不容小覷,再怎麼衝動愛玩,還是安全第一。

    在蜜月灣衝浪時,很奇妙的「一直看見彩虹」,因為陸風太強勁吹濺浪花,陽光照耀下就會見到小彩虹不斷出現在面前,然後一道浪過來它又消失,等到激起下一道浪花才又出現,如此反覆。一開始覺得很新奇,後來聯想到賽得克.巴萊...,突然有點不祥,爾後就發生被流一波帶走的驚險事件。另一件特別的事則是我整裝往福隆前進時,途經大里看到一位「獨腳」的伯伯撐著4腳馬緩緩向前,雞婆的我就繞回來問他要到哪?順路載他一程。伯伯一直說謝謝,也說他剛看完醫生去買個東西,一個人出門實在不方便。載他到住處後,他也是一個人住,看著他這樣的身體要照顧自已其實很辛苦,而且他住的地方... 真的很偏遠,突然有種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人生真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嗎?忽然想起某年開車經過大里時,看見路中間倒了一台機車和阿婆,當下除了我還有另一位好心的公車大哥一起關心阿婆。也忘了後來是等到阿婆家人來接她,還是她自已騎車離開,總之,還有能力幫助人的時候就不要客氣!!

    在蜜月灣梳洗後就騎車到福隆,今晚投靠福隆貝悅的麥扣哥,吃住都他招待!! 實在太猛,不知道公司到底給了多大的權限給麥扣哥。晚上同吃了超大「缸」的海鮮粥,和喝了近半瓶的威士忌,深聊許多。4/6 起床後簡單吃早餐和看過貝悅館內的設施後11點半我就離開了,這兩天麥扣哥給了我許多觀念指導,很受用,希望日後我也能再回饋給這些長輩們。原本打算退房後完成原本的千島湖行程,但看著外頭的豔陽就決定再衝一天浪。跑了蜜月灣看浪有點炸,最後決定保守一點留在福隆玩玩新手浪就好。這幾天睡得不好,加上運動量大,所以新手浪玩玩我就很開心了,到傍晚6點收板後我就沿著台2丙往台北的方向回程,經過深坑時還去試了名聞的深坑豆腐以及好喝的酸梅湯。使用google機車導航卻被導到「信義快速道路」,這一轉彎不得了,右邊國三左邊快速道路,只好硬著頭皮騎了。一路上有一台白色房車原本在我前方的中線道,似乎是看到機車「見獵心喜」,刻意放慢等我過去後再開到我後面跟車,我猜想是要用行車記錄器舉發我,哎呀 ~ 一時糊塗上了google的當,也只好認了。最終回到新莊已經21:35了,還跑到附近的公園把福隆便當解決掉才回去休息。

    4/7耍廢一天,一樣睡不好! 起床後剪頭髮買隠眼再到佩靜介紹的早餐店以及圖書館「裝水」!! 最重要的是裝水這個動作...,只要休假不在公司我就要想辦法生水出來維持生命。下午睡了一個不太安穩的午覺,最後是夢到「菜頭」?及「陳總」?帶阿媽外出,接著菜頭很無辜的回來說阿媽跟陳總在一起,我怎麼提問他都不發一語,然後夢裡我就淚崩了,隨著我也醒來,若有所失 & 惹有所思的恍惚片刻。

    4/8起會有新的工作執行,希望自已能達成他人與自已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