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以來,第一次爬山有人陪伴

    在來日月潭工作之前,我是很典型的都市宅,不愛外出,更別說是爬山,一直認為耗費心神,過程又冗長。直到來日月潭不斷挑戰戶外步道與景點,慢慢的喜歡上健行。我這種龜毛又不合群的個性,也沒想過要找個伴一起登山,這次搭上阿閔,算是意外吧!! 雖然邊走邊聊花費更多的時間才完成11.2k的健行,但過程相當開心有她陪我。

    早上6點從魚池接她出發,買了飯團從潭南下切往信義方向,中間只停留信義7-11與新中橫加油站,結果騎機車到塔塔加共花了2.5小時,還沒上山就累了... 。每次爬山早起的旅程就會很神奇的睡不好,與上個月爬合歡西峰一樣,又是失眠,於是心裡也很擔心會再出現高山症的症頭,還好,今天身體一切正常。抵達塔塔加停車場後就一路往鹿林前山的方向前進,先到了鹿林山莊,再往鹿林天文台。往天文台300m的上坡,走起來卻覺得頗辛苦,昨晚的失眠還是對身體有所影響吧!從鹿林天文台往鹿林山的方向時發生了小插曲,本只是好奇停在動物足跡的立牌前,猜猜看腳印是哪種動物留下的,結果突然發現地上出現了 $2000 新台幣,詢問旁邊的大叔說不是他掉的,周遭含我們總共7個人都很誠實,沒人有貪念,於是下山後我再送到遊客中心等人招領,希望能找回失主。

    今天背包帶了太多食物,也沒吃多少,我精心準備了Oreo的巧心蛋糕、巧克力夾心餅、蔥花蘇打餅+樂天巧克力派,陣容堅強到我平時也不忍心一次吃完,結果阿閔說她不喜歡巧克力... =..=,怪咖。於是我帶的零食只銷了夾心餅和西洋梨,重重的上山,再重重的下山。早上9點開始上山直到下午3點初才回到停車場附近,今天含休息總共6.5個小時在塔塔加逗留。15:40霧實在太濃,休息過後我們便趕緊下山,送阿閔回家已是傍晚6點了。

    上次爬合歡西峰放鳥阿閔,自已去單攻,其實一部份原因是我擔心自已「不合群」的個性,一起登山會有反效果。不過這次一起出遊都很開心,希望是好的開始。

沒帶相機,只隨手拍了幾張紀念

不知當下在靦腆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麟趾山 鹿林山 塔塔加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