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單人海陸套餐

    近來因娘娘駕到過於頻繁,讓小弟我有點吃不消,也累積一屁股的假沒放。原本是休2上1再休4的班別,還好阿瑛很體諒的跟我換假,成全我連休6天的春假,讓我得以好好調整一下自已。

    出發前還一直猶豫要去哪個定點遊玩,因為假期來得太突然,反而不知所措。一開始還肖想出國,看看那機票$和完全沒規劃的行程,還是留在台灣玩沙就好。原本設定去北海岸衝浪或騎腳踏車,最後一刻又改為頭尾回家休息,陪爸媽吃飯聊天,再用中間的四天三夜到台東走走,除了開車開到天荒地老,此次行程兼顧親情與任性,也算兩全其美。

貨卡模式:第一次嘗試將2個寶貝一次上車

    4/19 開始休假的第一天,很懶散的在桃米待到下午2點才慢吞吞的開回台南,先去保養阿福;再到圖書館查台東旅遊的資料後才回家吃飯。距離上次回家已有2個半月,吃到家裡的飯菜覺得很開心。晚餐爸爸心情似乎不錯,很久沒看到他這麼開心聊著生活瑣事。其實爸爸剛退休時性情變得有點孤癖,也難捉摸,但現在看他與媽媽兩人生活都相當充實,身體也都平安健康,很為他們開心。是夜,一直希望能早早入睡,明日起個大起便直奔台東,奈何失眠的現象還是發生,也讓我隔日精神不太好。

    4/20,約莫7點起床,整裝出發後先去吃了超讚的關廟米粿當早餐,再去全聯買了飲料,便一路驅車往台東出發。預計路程約4小時,本打算先抵達都歷落腳的bnb再到長濱找大雅,或是先去遊覽三仙台。似乎太高估了自已的行車速度,最後直達長濱與大雅會合時已經1點了。我們一起吃了午餐,聊了彼此近況,再請大雅帶我到她的「海景宿舍」與民宿餐廳去參觀。宿舍真的離海粉近! 不到20公尺吧! 宿舍前一大片的「罵漲」林立,大雅也說在地人都叫他們颱風天記得落跑,不要在宿舍過夜...。大雅工作的民宿「假日風尚」,主職是法餐的外場,一客法餐的訂價為$1500,在花東一帶是很實在的高消費,聽過大雅的介紹後,看得出老闆經營只是半興趣,賺錢是次要,但大雅與法廚的團隊都很希望能在長濱搞出一點名堂。老實說,覺得可惜了! 雖然不清楚大雅目前的收入,但覺得她被埋沒在這個環境有點可惜。和大雅相聚了3個半小時,結果我倆都沒想到拍照,離開前大雅問我接下來的行程,我說去六十石山走走,去年因為騎單車過玉長公路沒繞過去看看有點可惜。大雅立馬回(騙)我:「六十石山在太麻里,你要回去的時候才會經過啦!」。上當了!! 於是我便傻傻的開車到都歷的bnb,走去沙灘看看浪點再吃個簡單的自助餐打打Switch結束長途奔波的第一天。

    中午開車往長濱的方向,途經石雨傘,想起前幾年和鄭大哥、洪小姐與芓澖姐的花東遊,一次4天3夜的旅程,改變了很多人的方向。還看到一個有趣的景點「男人石」,心想回程經過時一定要繞進來看看。下午回程繞進去一看,連我都害羞到不敢拍照.... ,不過我還是有依禮向源神拜拜,求姻緣,希望一切順利。

石雨傘涼亭,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和大雅共進午餐,長濱無菜單

宜灣,薄薄的卡片教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衝浪 石雨傘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