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易行.西峰難走

    小嫩嫩如我在2016年曾挑戰過西峰一次,當日登山時間已是午後,依稀記得是12點半上下,於是走到3k處左右便折返了,只有在北峰留影。原本是邀約阿閔一起挑戰單攻西峰,看今日天氣不錯,又是連休,加上體恤阿閔最近太辛苦,我只好先偷跑把登山的汗水留給自已惹 ~  (果然事後被阿閔唸了一下...)

    步道來回共 6.7km * 2,雖然上次挑戰失敗,已有心理準備單攻不易,結果今天起得早 (失眠...) 、早餐也吃得飽,單攻還是吃足苦頭。先不說往西峰的路程「七上八下」,體力消耗大;今日第一次體驗到高山症的威脅才叫我意外。初到日月潭工作時,休假時常常趁著好天氣往合歡走走,也常經合歡往花蓮或是梨山方向,周遭的健行路線大多都完成了,但今日從攀爬北峰就一直感到頭痛,休息之後也不見好轉,連走平緩無坡度的路線也氣喘噓噓。在休息時心跳也沒減速,伴隨著頭痛愈來愈嚴重,讓我連休息都備感折磨。最後共花費 6+6.5 小時才完成西峰單攻。

    下山後仍感到不適,在埔里狼狽用餐後就趕緊回家休息。回家一查才知道今日實實在在的體會到高山症的威力,因為是獨自單攻,如果在路途真的發生意外,當真的糗大,可能需要撐到北峰才能碰上山友請求支援。今日中午抵達北峰時還發生小插曲,2女1男的年輕山友直說我長得像修傑楷,還問我:「靜雯呢?」,我配合的說:「帶小孩!」,我們一起拍了照片,我才繼續前進。最後從西峰回程又遇上他們,當時已近13:30,沒想到他們還是完成單攻西峰並摸黑下山,實在佩服他們夜行的勇氣。

    合歡群峰,最後一站:東峰。

清晨魯媽媽

還未融雪的山頭

數不清的上下坡,我統稱「七上八下」

獨佔扛棒.... (老惹)

下山時剛好華燈初上,幾張夕照鼓舞我心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西峰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