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縣道,花東隨一張高美
IMG_2372

    上次來台東已是2108/4月的時候,每個浪人嚮往的天堂,卻又如此路途遙遠。這次原本安排1/4~1/5要和豆花攻嘉明湖,他也許擔心行程太硬,後來就改為海邊、都蘭山、粟松溫泉等行程。1/3晚上下班我就趕回台南家中休息,隔日一早7點半便從關廟出發→台東。一路上天氣風景都美,原本要吃的嘉祥米粿居然沒開! 還好前一晚有買了7-11 7折的雙手捲先押個肚子。南迴截彎取直後還是第一次開,感覺路途縮短了大約半小時,只要開到隧道口=南迴結束,後面都是又大又直的路況,頗有南部國六氣勢。

    一進入台東的範圍我只能感嘆天氣實在太好,難想像這是1月的氣候,就去電給豆花今天就好好衝浪一個下午吧!  和他約定抵達金樽已是11:30左右,天氣雖好,但風浪超大,我們一看都覺得不適合下水。後來我問了一位剛上岸的Local,他很熱心的介紹金樽這裡的點,也指向了遠方的「小漁港」,什麼!! 我地圖上永遠找不到的小漁港今日終於發現,因有堤防擋風及海流,讓小漁港的浪況不若左右金樽那麼強烈,我和豆花就決定下了! 等他喬裝備的同時,我先下水,唉唷 ~ 太陽雖大,但水仍冰,還是有寒意,但因為今日流強勁,我一下水就必須立馬划出去,身體很快熱起來。金樽不愧是超強浪點,小漁港的浪又長又有力,觀察大家都是左進右出,和Local交流才知道是左跑浪的緣固,像我習慣右跑下浪,今天也真的轉不太到右邊... , 卡卡的又回到左邊並直衝上岸。剛衝完一道上岸休息後我和豆花換手,他先是擔心划不出去,我則是鼓勵他既然都換裝了,下水運動一下,後來才明白這一大錯誤,也讓他吃足苦頭。其實下水前我還問了他划水姿勢的常識,也記得他曾在日本自已下水玩過,應該沒太大問題,結果我在沙灘曬了可能快一小時的太陽,還在想他是衝的有多開心,一直不上岸;才看見他狼狽的上岸,一臉不適,他才緩緩道出剛剛被流帶走,還沒出去但也划不回來,還是由2個浪友幫忙把他拉回來的,一邊說著,眼眶也微泛紅,第一次見他如此,我也不知道怎麼為他打氣,剛剛的45分鐘他應該非常驚慌,後來陪了他15分鐘左右,看他還是不想說話,我就再下水衝了一道回家浪才上岸。今日只有玩到2道浪,後面那道還不錯,雖然沒有右跑成功,被流帶成直線,但板上的腳感很好,加上划的夠遠,衝了一長浪。盥洗後我們先吃東河肉包,沒再到別的點,他說累了,我們就走23縣道→富里→池上福原豆腐店吃香豆腐及豆花。這家真的好吃! 雖然不便宜,但很實在,豆腐口感太棒了。晚上入住在禮物盒子背包房$500,晚上在大波池散步,這才發現青旅就在伯朗大道的對面,地點實在太好,原來大波池也在伯朗大道旁邊,哈哈!  今日終於來到阿東先前憂鬱就要跑來訴願的地方,走一走,環境依山相當不錯,晚上也很有氣氛,只是全沒路燈就是了。

美麗的小漁港
IMG_2368

福原的香豆腐也太讚惹!!
IMG_2373

    晚上我10點半就準備休息,睡前跟豆花說明早7點出發,他只說了「喔」,我就猜,明天他應該會No show,果不然,1/5起床,我還拖了一下整裝後已是07:30,他就說覺得手沒力,還是不上山了,於是我就一個人出發前往粟松溫泉。依稀記得粟松溫泉的入口是在169km的產業道路,開到169也真的有1條水泥路,原本想開下去,但估勾導航又顯示離入口還有13公里,在沒網路的情況下,猶豫後我這次相信估勾(好家在),開上了正確的登山路線。原本公路上順向車只有我一台,後來因為繞回169的關係,突然多了4台車出現,而且很整齊的停在了進入粟松的產業道路旁,我問了一下大哥這裡是否為溫泉的方向,大哥說:對,只有一條路一直走就到了,於是我就放心的準備前行。旁邊一台小白轎車的2位女生問了我是否一個人,要不跟她們一起?通常我都是一個人走啦!  今天不知為何,就決定跟她們一同行動了(絕不是為了美色,她們應該是couple)。也慶幸自已心念一轉,和她們同行很愉快,拜她們的福,為我記錄很多難得的登山影片、照片。

先從產業道路順下近45分鐘,終於抵達粟松入口
IMGP6131 (2)

    後來返程時我們在入口再拍一次,記錄一下出發前後的對比。到達粟松必須一路下切,算是陡下吧! 快抵達前有多段都需要拉繩,覺得架設步道的人真是太偉大了! 太約走了45分鐘我們切到了溪谷,原以為要海闊天空準備泡溫泉了,結果! 真的要小溯溪,重點是:池水超級冰呀!! 這水溫怎麼還沒結冰呀 ~ 感覺腳一碰到水就像裂開一樣,後面這段如果不是因為水溫,應該是15分鐘內可以完成的,結果大家碰到水都哇哇叫,這段用了30分鐘才真正下到溫泉吧! 

要泡湯就要pay代價
IMGP6145

一直卡位我們的另一隊, 不然我們進度會更快
IMGP6156

這溫泉美景真的厲害
IMGP6170

今天被拍到這張, 一切有值
IMGP6171

    今早包含我們共有3小隊抵達,4男、我們、2女,後來出現一堆大哥大姐團,年紀大約60上下,我實在很佩服他們都能克服陡下、涉水、拉繩抵達泉頭,但最後一關必須下水及腰才能走到溫泉池,他們只有4個人成功過來,其他都就地吃起了便當 = ="... 沒錯,吃便當看我們這些年輕人泡溫泉,也挺可愛的! 11:45我建議要先折返,因為上坡費力而且怕被進香團的人卡住路線,動彈不得。回程就是一路陡上,海拔1000~1500,沒有缺氧的問題,我走起來還算輕鬆,如果真的放很慢速度,其實是不會喘的,但另外2位夥伴因為沒啥登山經驗,我都會等一下她們。這種互相錄影並照顧的感覺其實很好,也不知我平常是在排斥什麼,後來我跟其中一位女健身教練Pony留Line,並把相機的照片傳給她們,希望大家還有機會再揪去野生的路線。

    下山回到池上大約15:30,跟盒子青旅借了單車,就在池上和大波池晃了一下,16:20才還車,我還要趕在17:00前到關山「痴愛玉」呢!

池上之美, 整個台東都好適合我呀 ~ 
IMGP6211IMGP6247

痴愛玉, 原味$60, 抵達時16:45,老闆說剩最後一碗,原本要被她的友人吃掉..算我撿到。口感硬Q,自家糖漿,好吃!
IMGP6298IMGP6289

    今晚用Asia Yo訂了門廷若市鐵花館背包房,$320!! 超驚喜!! 進到房沒太驚訝 ~ 但這價位太CP了! 放了行李我就先去吃了炒飯、米苔目,實在嗑不下豆花,加上今天已累,20:30左右決定回去休息了。進房後才是驚喜,一開房門看見一雙纖長的美腿 ~ Wow !~今日我的室友是女生,而且是2位正妹...,這根本小說裡的情節。我很淡定的詢問是否方便洗澡,她們看來都剛洗好在擦吹頭髮。這澡我洗了很久,沒做啥壞事,就是洗了一整天的4件衣服,加上想好好沖洗身體,出來後晾完衣服大約10點我就準備休息了,看見她們似乎要外出,結果她們說要去喝酒! ? 我還納悶2位台北女孩來台東喝酒幹麻,她們就問我是否要睡了?我說是,她們可能更納悶年輕人出來玩這麼早睡要幹麻,後來我問給不給跟,出乎意料的! 她們直說:跟跟跟! 好像比我還想一起外出一樣,後,我們就3人去一間叫「海嘯」的酒吧。

    一進酒吧,我有點後悔,煙味真x的太重了! 而且像是海產店一樣有投幣式卡拉ok,跟想像中的talking bar也落差太大,她們倒是很開心的入座,我也就入定了。過沒多久來了一群8人的小團體,我們3人的位置就被移到隔壁跟一位原民姐姐「艾琳」(音對就好) 一起坐。本來還覺得有點無聊,但2位實在很可愛;也正,身材又細瘦高眺!! 哇 ~ 我慢慢的喝著啤酒,一面聽她們聊天。後來酒開了,大家都對著卡拉ok亂唱,她們點了歌,我也跑去點。戴眼鏡的雁晴喝了第二杯調酒,點了長島,還一直敲我酒杯叫我追酒,我在喝了兩大支海尼根後也跟進一杯長島,but,她居然跑去外面吐了....,隔壁桌一個在地精蟲男還外出去騷擾她,我就跟著俐潔護送她走,雖然知道她喝多了,但她主動勾著我的手還是太可愛了 ~ 為了擺脫那個男的,她還說我是她男友。回去後大家都有酒意,很快入睡,她們說明早07:30就要搭火車離開→花蓮2天1夜,早上起床時我們都醒了,原本要開口詢問是否加Line,反常的沒說出口,後來再追到樓下時,她們已經離開了,啊 ~~~~~ !! 不知自已早上在想什麼,突然讓這第3天的行程變得好落寞。後來我在FB、IG搜尋她們,找不著;也在門廷留下估勾評論,希望真有那麼一點點希望,她們有人會看見,有機會得到聯繫。

    乘著惆悵,中午時分我沿著海線回程,並下切到先前一直想探訪的旭海,不順路的特別繞到這裡,一方面也是因為庭伊曾介紹的維士比阿公善心故事,讓我想來看看這個小村莊,旭海因阿朗壹打開了知名度,但舊南迴才能抵達的旭海現在也乏人問津。一路先發現了一個觀景台,是一座福德宮,但養了好多隻貓咪呀! 而且都是同一個花色,也不太怕人,玩了一下貓欣賞風景,稍舒失落情緒,再往旭海方向前進。到哭泣湖原本想一訪但沒開放,不過一下車就聽到可愛的貓叫聲,一隻很親人的貓咪一直過來撒嬌,平常都沒啥貓會主動靠近我,而且這隻花貓居然會玩「撞撞」,好得我心! 接著又出現一隻毛色非常特別的黑貓,2隻都好可愛好親人,真想帶走他們,如果我真是自已獨住又有能力照顧,我一定會認養這2隻小貓,可惜呀 ~ 就跟今早失去的機會一樣,可遇不可求 ~~~~ 

超可愛!!! 我貓奴我驕傲
IMGP6305 (2)
IMGP6305 (1)

    抵達心所嚮往的旭海草原已是16:00,草原步道很短,大草原沒想像遼闊,但風景還是不錯,可惜今日海風真的太強大! 天候也晚,我就順著計劃去參訪了維士比阿公的良心商店 & 旭海公路的海濱美景。

看了庭伊介紹的影片,知道阿公和旭海的故事,今天付了$50過路費,誠心祝福維士比阿公
IMGP6340

大草原海景
IMGP6321

    旭海感覺頗蒼桑,也許是天色漸暗今日海風也強,讓人更感落寞,獨自一人在這個小村,突然覺得淒涼。旭海因阿朗壹而紅,也因新南迴而落寞,又是一個時代的眼淚。

應該是為了吸引觀光而建的佈景,但另一頭被垂掛的電線干擾,只好拍右側面
IMGP6349

強力的海流,可惜浪太大,今日沒聽到知名的鵝卵石浪擊聲
IMGP6355

    這次旅程原本設定的都蘭山最後沒有成行,第1天如果沒下水,應該就會爬上這座山,留著,等下次。從第1天因為豆花不適沒能盡興,第2天很快樂的粟松溫泉遇到好咖,再加上晚上和2位正咩室友去酒吧舒壓達到這段旅程最大的高潮;接著第3天早上沒開口詢問聯繫方式錯過一次機會,懊惱到如今,整個旅程好曲折;在心境上好多故事。短短的4天假期也結束了,明日起要再面對魔王級的挑戰囉! 

    真的希望,一點點機會,讓那2位女孩,看見我在門廷的留言,與阿福我聯繫吧 ~ (晏晴)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