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與出乎意料的中和

    金澤,一個以兼六園及海產名聞的北陸重點城市,在北陸新幹線開通後愈來愈多觀光客來此旅遊。一開始規劃行程時並未將金澤排入行程,但因為巴士套票的終點為金澤,才到此一遊,意外的安排完整的全天在此。10:30左右退房寄掛行李,往近江町市場尋找知名的海鮮丼開啟今日行程,因為海鮮丼是金澤的名產,讓陌生的我有選擇性困難,在市場繞行後選擇了一家看來不太熱絡但很親切的店家用餐。進門後親切的日式服務和好吃的海鮮丼飯真的讓我元氣飽滿,今日金澤亮麗的太陽高掛更是照耀我的心情。用餐時很愉快,也陸續有三三兩兩的食客進來消費,吃飽離開時,推開門才發現「哇 ~ 這麼多人在排隊」,實在沒發現這也是間名店,門口竟然排了十多人呢! 繼昨晚的吉崎屋後,我再次用直覺挑了間好店。

海鮮大本營-近江町

一早沒人排隊後來卻瘋狂等候的店家門口

讚讚的海鮮丼

    吃飽後開始今日行程:往金澤城前進。由於是戰國迷的關係,只要旅遊的城市有過去的城跡,即便是後來再修建的建築,我仍會去感受時代的歷史。金澤城公園很廣大,場地開闊,在藍天朝陽下漫步非常的棒! 修剪整齊的草坪搭上冬末的顏色,與今日的天氣相當協調。

很喜歡這張照片,也很羨慕照片中的兩人

    在抵達金澤前其實不知道緊鄰金澤城旁還有一處-玉泉院丸庭園,走著走著就進入了這座小巧的庭園,出乎意料讓人驚豔。庭院中央圍起了竹籃避免遊客闖入 (事實上還是有人故意踏入),讓人環繞著庭園散步,感受寂靜的庭院美感。玉泉院是我在金澤所留下最美好的園林回憶,雖然周遭充滿了現代化建物,但圍繞庭園中心,仿如時間暫停一般,不自覺的讓人久留,靜下心挽留逝去的每分每秒。

這次金澤行我最喜歡的景點-玉泉院

離別的氣氛盤旋其中

今日光影宜人

短暫停留難以忘懷

    離開金澤城後接下來往三大名園-兼六園前進。說實在,我滿心期待,兼六園也是一處很美麗的庭園,尤其是規模不小,可惜! 跟京都一樣,響亮的名氣帶來過多人潮,讓景點不堪負荷,難以細細品味其中美好。兼六園的雪吊非常知名,這次前來原以為有機會見到冬景,沒想到還是不夠冷,雖然松本及高山一地積雪已很深厚,但位處北陸平地的金澤倒是完全沒下雪的痕跡,也算可惜。

地勢頗高,可由邊坡望向市景

映陽中的雪吊

    在兼六園沒停留太久,接著往武家屋敷遺跡前進,有點像在台灣走逛老街的感覺,不過日本規劃的相當好,乾淨整齊。似乎還有許多人居住在屋內,遊客也都安安靜靜的,金澤的氛圍跟前幾天經過的城市不同,可能每座城市都有自已不同的文化,也一併渲染給了旅人吧!在黃昏前,我突然靈機一動想欣賞金澤的日落,於是搜尋到了-卯辰山公園,可欣賞日落及夜景的景點,非常慶幸自已能在日照及視野良好的情況下一覽整個金澤美景,雖然走了近三公里的路程才抵達,但那美景很值得。

很嚴重的逆光,但現場非常漂亮,也看得到海岸線

傍晚時分

沒有腳架,勉強拍下夜景

    日落時已六點,想著要搭乘21:35的夜巴離開,加快腳步下山。因為晚上要搭乘夜巴,沒能好好的休息與盥洗,於是想到要去「錢湯」體驗一下。錢湯就是日式的澡堂,男女分浴,雖然在日本體驗過相當多次大眾溫泉,但第一次到公共澡堂還是很新奇。價格非常便宜,大約在170~200日幣的消費,但我入場後才知道「沐浴用品都要自備」,於是沒有洗髮精、浴沐乳的我就很尷尬的向隔壁的大叔要了一點界面活性劑來淨身,不然我可能連泡澡都無法了,如果被人發現我沒有洗完澡再入浴,可能會上社會新聞吧! 我想。洗完錢湯後身體暖和許多,雖然沒下雪,但戶外氣溫只有6、7度之譜,還是很冷。走回昨晚住宿的飯店領取行李後,我就直接往車站的方向,在車站囫圇的吃了一碗拉麵後,搭上夜巴,體驗從金澤到東京11小時的長途車程。

今晚吃的「待拉麵」,一進門一連貫的日文招呼後,我用英文回答,2位店員反而很驚恐的「Wow Oh ~」,反應很可愛

    1/15早晨約莫08:30抵達機場後,等待與老大們的會合,11點左右再搭乘長榮的班機返回台灣,我的第四次日本行終於劃下句點。這是第一次出國 (香港不算) 有人一同搭飛機,不然我都是孤單一個人,其實也習慣了,不知道跟大家一同出遊出國的感覺如何?我孤命的性格,不知道是否能和大家好好相處,一起跑行程呢?今年唯一的一趟出國旅遊就安排在北上受訓前,接下來應該都會在台灣才是,原本還在規劃一段要去法國的旅行,希望能長達一個月,明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希望能完成這個心願,去歐洲漂流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