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 離開台東的早晨,解鎖杉原灣
image2

    5/7-5/11突如其來的5天假期,雖然幸福! 但到底到宜蘭還是台東;反而讓我在馬桶上思考許久。雖然宜蘭浪較優,天氣好像也比較穩定?而且還能多在海邊待一天,最後還是按原本要回家的計畫,在5/8前往台東。5/6回到家已是凌晨1點,5/7好好的在家陪爸媽也去保養了小福,結果又花了$2800。這趟回去再交給媽媽3w,總算還剩30w要籌給媽媽,自已是期許還清後還是每年交給家裡10w,這麼多年了也沒為家裡盡些心力,很感謝父母親對我的宽容。5/8六點半我就準備出發前往台東,因為行程安排的臨時也沒做多少景點功課,依稀將之前的遺憾補足吧! 

南田觀景台、公園
1 (7)

1 (6)

    出發輕鬆愉快,沿途的車輛不多頗出乎意料。過了南迴到台東段,好奇往南切到南田部落。這是一個除非你想往阿朗壹步道以外幾乎找不到理由會到訪的地方,昨天看到Google地圖後產生好奇心一遊。上來觀景台是產業道路,妙的是還寫著「單車道」,天啊.. 這坡度和路況對單車明明就很不友善。第1觀景台和第2觀景台中有短短的400m步道連結,當然也可以開車,但我一定是省油第一啦! 步道好走也不曬太陽喔! 南田公園則是我此趟進出南迴最初也是最終的休息點,公園內有露營區,但目前暫停營業。這裡的洗手間、盥洗室都俱備而且都是貨櫃造型。公園幾乎沒遊客,但杉樹林的休憩椅真的很棒 ~ 5/10離開前還繞過來野餐後再出發。天氣溫再高、太陽再大,在杉樹林的庇佑下都轉化為舒適宜人的海風吹拂身心。

5/10離開前終於買到了前2次來玩都摃茹的果珍濃!! 
image1

    南田訪後,接著到大武走步道! 沒想過會來到這個小村,但昨日滑地圖看到吸引我。步道雖短,環狀一圈大約2km,但走起來超棒! 除了觀景台以外整個步道的綠意和維護都很用心,小巧、簡單令人再三回味。大武後突發奇想「轆轆溫泉」,畢竟台東的溫泉眾多,來了沒泡一下怎麼過得去! 上網一查;XD轆轆的路程和難度實在不適合這次只帶短袖和穿拖鞋的我,但大武再上面一些的金崙也有野溪溫泉,立馬驅車去泡! 到了溪邊後發現這裡跟紅葉野溪溫泉似曾相識,停好車後一時找不到溫泉點,還爬了一下Blog再往上游一點點才看到。哇 ~ 也太大一池了吧! 都可以游泳了,只是泉水有些雜質,也難免,畢竟天然無人工維護,簡單泡過再用溪水洗淨身體後我就往台東的方向出發去。

大武觀海步道/森林步道,路過真的不要錯過
1 (5)

金崙野溪溫泉,超大一池
1 (4)

    每次來台東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衝浪啦! 午餐時間到Swelleye顯示的台東浪點看看,一邊享受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 結果.., 這個地圖顯示的點看來真的不像浪點,也不是有沒有遊客或浪人,而是那個浪「就像太麻里一樣的浪」,就是深海浪啦! 真不懂是地圖顯示錯誤還是Swelleye的資訊錯誤。餐後先到了杉原灣;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美麗灣觀察浪形。這邊的風超級大! 而我也看不出適合下浪的點,問了警衛大哥他也不知道,於是前往熟悉的都蘭下浪。杉原灣的基建已開放了! 沖水換裝很方便,也因此在5/10離開台東前我解鎖了杉原灣,小玩了幾道inside,並和一位南非來台20年玩趴板的大衛先生在海上快樂的聊了半小時左右。唯一的遺憾是我很帥的右手划出去凹塞並左手拿手機錄下解鎖的限動後,回程肖想只有更帥的咬著手機起乘,結果! 螢幕保護貼被我咬碎了!!!!! 太荒謬了吧 ~ 後來下午回關廟還去換了新貼,再噴了$780 

舊的貼貼,不到半年被我從嘴裡釋還它自由
1 (1)

    這三天大多在都蘭海邊,第1、第3天都還蠻好玩的,反而是原本最期待的第2天5/9上午因為陣風太強,難度比較高,玩得蹣跚,也罷! 下午直接騎單車環台東市區! 台東-山海單車道是環市單車道,一路有山有水路途不到30km,一個下午剛剛好。$100租了車就先衝鄰近的森林公園。上次來騎車是2018年騎著自已的公路車,那時開著阿福同時載板+單車反而比較方便。現在的小福空間還是比較受限,也因此我一直想再敗一台小折來騎 。大約從14:30-18:00都在騎車,包含迷路、拍照、錄影的時間,其實整個路線不錯,但只有一半是比較正式的單車道,到利吉大橋後的路線模糊不好辨識,不過騎在台東即便在是柏油路上仍是很棒的單車路線,DNA就是這樣設計的啦! 下午僅幾分鐘的時間遇到毛毛雨,這次3天的旅程實在太感謝菩薩和眾神的保祐,一路平安而且沒被天氣打斷行程! 原本預報3天中午起都會下雷陣雨,結果我歐趴3天,真的很感謝老天給的美好假期。

第一天從都蘭上岸後到了肖想很久的海泱廚房用餐。老闆很臭屁,但漢堡很好吃 
1 (3)

    這次旅程2個晚上都住在市區的「路德行旅」,妙的是這家媽媽介紹的青旅;媽媽沒住過,我一開始也沒想選擇市區的宿點。2個晚上$1755,但整個體驗相當棒! 雖是青旅但每間房都是套房,隔音不確定差到什麼程度,雖然連2天左右都有住客,但我想大家都很節制避免發出聲音,都很安靜。老旅舍拉皮重建的路德,很佩服青旅能設計出這麼暖心又有格調的空間,CP值相當高,住得心曠神怡 ~

老舊的中庭設計,在植裁環繞和氣氛營造下重新活了過來
image5

很喜歡的指路明牌
1 (2)

「房間的故事」這是我覺得最值得學習的地方
image3

     這本筆記本就放在房間門旁跟大毛巾擺在一起,打開前,以為是老建物整修的故事。打開後發現;竟是每個入住過這間客房旅客的故事! 裡面有幾篇特別喜歡的文字我也記錄下來,也把這次的當下記錄進去,好神奇的共鳴。不認識的彼此,透過一本房間的記事本得到連結。我們沒見過面不知道彼此,對一切未知卻因為曾入住同一間客房並透過閱讀同一本手扎產生漣漪,現在想想還是不可思議。(還是我天生太感性?)

    這次3天2夜台東之旅一樣給我滿滿的能量和感動,好期待下次的遠行,也期待未來的旅伴和驚奇。5/11從家中返回宿舍的路上到集集的集緣宮參拜月考,上次來是2016年的事了! 那時喜歡的女孩現在不知怎麼了,希望過去的一切都好。更希望自已的未來好上加好,也求月老公公賜我正緣,希望今年能有機會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