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為你.松本城

    上圖是此次我在松本城拍下最滿意的一張照片,在離開收費區前經過未開放的洗手間,在松樹之間描出了圖框按下快門。如果當下我沒尿意就不會經過這間公廁;如果當下不是因為公廁上寫著「冬天不開放」讓我多逗留了幾秒鐘,我也不會描出這張照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換一理論,也許我因為拍下這張照片錯過了某件事物?不過答案我永遠不會知道,你永遠不知道叉路的另一頭是什麼樣的風景。

    似乎是2018年的6月吧! 老大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輕井澤滑雪之旅,那時的我只到過沖繩,對日本其它地區沒有接觸。不知怎屈服在老大的淫威之下,答應成行,而且機票$還超貴... 近1萬1,早鳥票也沒很便宜呀...  我這種廉航人搭長榮太奢侈了。後來跟劇本寫得不一樣,我在2018的9 & 10月分別又到訪日本,尺度這麼頻繁我自已也很驚訝。我們的行程是6天5夜,原本打算和他們一同去滑雪,第2天再脫隊去往我肖想很久的松本城觀光,奈何.... 行程超不順路,再加上昂貴的交通費用 (最主要還是我不合群,想落跑..),於是決定脫隊自走行程。規劃行程時原本想先在東京停留一晚,另外2個重點則是松本城+白川合掌村,結果!! 無意間!! 發現京王巴士竟然有推出「新宿 松本 平湯 高山 白川 金澤」的巴士套票!! 僅要日幣8560!! 這麼狂 ~ 完全我的菜,我的夢幻行程在規劃到一半時自動跑出巴士優惠,就按這等行程來安排惹 ~!! 

    1/10 清晨4:30在老大家集合,我開車載著老大和殺哥到小港機場和良良夫婦會合,我們搭乘7點的飛機準時出發,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當地時間大約11:55。出關後我們拍了合照便先說Byebye,他們搭電鐵,我則是省錢優先的搭日幣1100的京成巴士抵達東京。在台灣... 還算微涼的夏天,南台灣1件長袖發熱衣就嚇嚇叫不用停,結果到日本一出關明顯感到兩個世界,寒呀...,開始有點擔心保暖不夠,好家在此次行程有帶上手帕不致讓我鼻水失態亂噴。

巴士上隨拍

    大約1小時的車程抵達東京車站八重口,順順的進車站打算搭電車往新宿,本以為最單純沒煩惱的買張地鐵票輕鬆到新宿,抬頭一看路網圖,嘩特?抽象圖嗎?!! 也太複雜了吧! 從東京搭車到新宿還要先解函數的概念。爾後我還走錯路... 從1個JR入口走到另一個JR入口,浪費十多分鐘,只好上網GOOGLE這最短也最難搞的一段路。後來買了JR票就直上了,只管終點站順路就搭上其中一班JR火車,還好賓果順利抵達新宿。新宿車站也是迷宮設計,我找尋京王巴士服務區又花了不少時間,最後買到票出發時已是下午15:20了。購買巴士套票時的服務小姐為日本+韓國+中國人,後來主要是一位韓國人為我服務, 姐姐還很貼心的帶著我到高巴站揮手跟我說再見,超暖。

    巴士開往松本,預計3個半小時的路程,一路上不是昏睡就是看風景。巴士中途在山梨縣某個休息站暫停,大家跑廁所時我發現休息站內竟然有一座觀景台,雖然開放時間已過,但沒上鎖,於是我冒險宇宙爆發的爬上去欣賞傍晚的風景,好漂亮呀! 真是無心得詩意。

趕在漆黑前的城景,遠眺富士山

    抵達松本市已是晚上7點左右,一下車比東京還強勁的寒意不斷灌進我單薄的身軀。用最快的立刻抵達今晚入住的松本M飯店C/I (其實只是過個馬路而已),放下行李再添加一件毛衣後就出門。原本打算先用餐,但看肖想的「山賊燒」(其實就是雞排....)餐廳人滿為患,又擔心松本城晚上熄燈,於是直奔1.5公里的松本城拍照。一路走一路噴鼻水,路邊少許的積雪不斷讓我想起名言:下雪不冷,雪融時才冷。YES,當我留意到溫度時竟是-4度未曾擁有過的體驗。抵達松本城公園後,心想!! 哇靠 ~ 都是為了你吹冷風;噴了萬元機票;提早一晚來松本就為了拍下松本城日夜不同的風貌,當下真是外冷內熱感動交集,一邊手抖的不斷按下快門;一邊不停的擦乾鼻涕。忘記逗留多久,只記得頭被冷風吹到快歪掉了,才走回飯店休息後再到車站吃了山賊燒定食才休息,結束這一晚。

松本城夜照

很大塊但除了雞排以外其它都普普的山賊燒定食

    第一晚為了省錢入住膠囊床位,公共設施有大浴池還不錯,但隔音就... 你知道的,想休息不知是否太累或太晚吃飯,很難入眠。忘了是怎麼入睡的,只心想自已明日要早起接著就失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