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城美照

    繼2017年11月初訪日本沖繩後,已是第三度訪日。此次的動機在於洪小姐9月入住時曾說:「去過這麼多的國家與地方,最讓人難忘的就是京都裡的氛圍」。在菜頭幫我喬出一段5天連假後,我就很猴急的上網訂購機票,開始準備這次京阪的行程。一開始僅限於京都週遭的活動,後來加進了姬路城並順道欣賞阪神的夜景,旅程精彩充實。

    此次班機的時間實在不漂亮,午去早回,所以10/26抵達關西機場時已是傍晚,搭上電車往大阪新今宮的方向,今晚夜宿於此。抵達後出站很快找到bnb,是一棟集合建築,內有浴場和許多獨立的雅房,供應單身與獨居人士入住。浴廁為共用,浴場和淋浴間也有限定時間,我20:00進房沒多久,管理北北就上樓來敲門提醒我要先洗澡了。雖然被打擾了,但又覺得很好笑。日本人對清潔特別注重,入住雅房浴廁共用基本沒問題,但建物有標明全館禁煙,房內還是有濃濃的煙味,更誇張的是連管理北北都在1樓任意吸煙...,實在搞不懂他們的規矩。獨立雅房一晚 NT500元,其實也沒太在意了。

房間

晚上吃的拉麵店,一進門的接待員是中國人。怎麼吃都是覺得台灣的餃子店比日本專門店的好吃太多

    10/26 第一個晚上簡單吃喝洗澡就早早入睡,之後的每天都要早起迎接行程才行。

    10/27 起床,9點前就退房前往第一個景點「大阪城公園」。雖然大阪城為「再造城」,非從戰國時代流傳至今的古城,但其歷史上的意義重大,身為戰國迷的我此次安排參觀大阪+姬路的行程,也算稍稍彌補9月到九州卻遇上熊本城整修中的遺憾。神奇的是,進入大阪城內介紹最廣的反而是真田幸村的故事,悲劇英雄永留青史形象已無可動搖。在週六當天參訪果然很多遊人,或是說日本的觀光行銷太成功,這幾天的行程到哪都是人山人海,也常常遇到台灣人。

天守閣展望

    上午結束大阪城行程後利用 Jr west pass 趕到了姬路,來參觀這座一開始不在行程規畫裡的日本三大名城。結果呢!! 姬路城的一切讓我深深著迷。這座奇蹟之城躲過二戰的浩劫,幾乎原汁原味的留存至今,城廓的規模即非大阪城可比擬。中午抵達姬路先去食用星饅飯名店,再慢慢步行往姬路城的方向。從車站到城堡筆直的大道,前進不久即可遠眺到姬路城,慢慢的、慢慢地,看著目標,一步一步的向她邁進,心裡無比興奮。

中午的星鰻飯,蒸過的飯粒比較溼軟,個人比較不愛

日本三名城

姬路城實在是相機殺手,拍了太多太多照片來記錄這座城堡

2018 阿福記錄照

    姬路城的觀光規劃非常用心,車站到城堡的大道,不但考量到交量運輸,也考量到市景美觀。姬路城前一片大操場特別維護,不讓他人進出,一開始還不懂其用意,後來才明白「不讓人群進入操場是因為這樣才能拍出無人的姬路城美感」。處處的用心思維,而且是用「未來式」思考,這實在是台灣觀光或我們日常生活應拿出來的態度。沒有任何一個民族是最優秀與完美的,但日本諸多的優點確實值得學習。

禁止進入的大操場一景

    結束姬路行程後我趕搭火車到神戶,準備欣賞有日本三大夜賞之稱的「摩耶山夜景」。出了車站依指標前進,卻迷了路,繞了幾圈才找到公車站牌,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遇到指標規劃不清的情形。在排隊時也差點排錯,差點搭到往摩耶山碼頭的公車,還好詢問到很熱心的日本阿姨帶我到正確的候車路線才順利成行。在台灣做功課時,沒遇到的問題我現場都遇到了,還好,還是能夠順利的欣賞到摩耶山美景。

    搭乘公車抵達摩耶山纜車站後,上車分兩段式纜車,甫第一階段纜車開始時,大家就驚呼連連,實在太美了!整個神戶港灣的美景盡收眼底,非常銷魂。接過第二段纜車抵達山頂的展望台後私心覺得還好最後有安排此行程,不然一定會有遺憾。雖然觀景台冷風颼颼,讓人無法久站,但整個神戶市景一覽無疑。只是可惜,身邊沒人一起分享。

沒腳架,只好用手機記錄

    今晚 21:00 左右才抵達入住的京都口袋飯店,接下來的三晚皆會夜宿在此,單人雅房 NT 1000 左右,哈! 對我而言算很奢侈的選擇了。C/I 後時間晚了,就找了麥當勞吃過就休息。此行程原本有安排要體驗神戶牛的美味,想想1個人吃也有點無奈,何況美景當前,美食對我而言只能排第二順位。Any way,希望能有機會找到另一伴成行。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