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再等另一雙鞋的主人出現

    早上吃過bnb的早餐後,被載去大眾溫泉泡湯。在由布院這個觀光鼎盛的溫泉鄉,室內和露天溫泉的選擇眾多,不過今早我只用了與bnb合作的社區大眾湯。男湯裡的人不多,進進出出不到6位,而且都是中年人或歐吉桑,有趣的是,我一直說我不懂日文,但他們還是一直跟我說話,尷尬... 。泡湯後我散步到車站四周,先確認好下午的巴士時間和購票後,就一路從車站散步到最知名的金麟湖。金麟湖不大,但因為湖內有「2種」水溫,氣溫落差大時,常有「仙氣」飄逸。可惜,今日走來已近中午時分,湖面看來很平常,觀光客非常非常多,稍稍影響遊興。

湖面鳥居

金麟湖一隅

    由布院的觀光人潮真的相當的多,尤其韓國人最大宗。由於觀光列車和溫泉,連平日的街道都擠滿人群。來了之後對這裡的鬧區反而不太喜歡,反而覺得從車站漫步到bnb中間的梯田和鄉間小路很有味道,與遠處的山景相依偎,非常漂亮。下午2點多便搭巴士前往黑川溫泉,也是我此次5夜住宿最貴的一晚,也最難忘的景點。

黑川溫泉

    下午抵達黑川溫泉後,一下公車沿著bnb可能的方向行走。依稀記得bnb我是用英文發問,但對方皆是用日文回答...,很有個性,也讓我找bnb花了不少時間。最後在無計可施深怕天黑後只能睡在候車亭才鼓起勇氣依關鍵字走進一間高級的溫泉旅館「夢龍胆」詢問。旅館人員見到我手機裡的訊息後,很熱情的招呼我並說這裡就是bnb的所在。真讓我訝異! 心想賺翻惹... 連這種高級旅館都搞bnb。小林先生從後台走出來接待我,詢問與簽下登記表後,帶著我往戶外的房間前進。原來我入住的房間不在旅館內,而是在夢龍胆停車場旁的一間小屋。小林先生邊走邊為我介紹旅館內的溫泉及bnb的歷史,可惜,他生硬的英文造成我不少誤會,不過我大致猜到這間內外裝皆傳統的日式bnb,可能原本是他的居所;或是宿舍,因為在bnb旁除了停車場還有一棟簡潔的大建築物,我猜想那棟建築即是旅館員工的宿舍。How ever,今天入住的bnb雖然近$2600,但物有所值,訊備齊全又整潔,提供與旅館相同的日式拖鞋與日式浴衣,更棒的是旅館就是我的浴缸,想泡溫泉隨時可自由進出。

黑川溫泉區內一致的旅館扛棒造型

    在bnb整裝後,我鼓起勇氣換上日式浴衣,穿著浴衣外出,在黑川溫泉區感受這濃厚的日式氛圍。走在黑川,隨處可見各家旅館提供的日式浴衣,這裡的建築大多是老屋,街道上滿滿的懷舊風情。或說,見到汽車、電器等現代設施,才會將你活拉回現實。晚上到夢龍胆泡了兩次裸湯,室內與露天兩種不同風情,都很棒!旅館內古色古香,與今早在由布院所見完全不同。今晚,在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店用餐,點了湯泡飯、生馬肉及一杯啤酒。上菜時間等了.... 非常久,大約40分鐘,也許是生意太好,但老闆娘的態度良好,慢慢喝著啤酒也不計較了。

(馬刺) 生馬肉,不便宜,口感軟韌,但吃起來幾乎沒任何味道,體驗一次就好

清爽,意外好吃的梅子湯泡飯

    晚上睡得不太安穩,房間裡有擺設的日本娃娃,讓我想起一些畫面,自已緊張起來。後來換了床頭方位還拿著菩薩像才慢慢睡著。隔天起床後,簡單吃過點心便再去夢龍胆泡湯,感受一下白天與夜晚不同的風呂時光。退房時小林先生疑問的說:「疑 ~ 只住1天就夠了嗎?」,哈哈! 看來他對自家的bnb很有自信。但如果時間及預算允許,其實小小的黑川是能夠待上3天兩夜的風光。

    退房後我開始今日的「入湯手形」泡湯行程,購買手形後就能當日享受黑川裡的三家溫泉風呂,做過功課後我選擇了以下三家:

新明館:洞窟風呂,新明館的招牌,在洞穴裡泡湯非常的特別;也不方便。沒有換裝的地點,只好在門口就脫光光,泉質為硫磺,非常厚重,新鮮感體驗一次就好。

仙人風呂:泉水呈淡淡的藍綠色,還飄著仙氣,只有我一人進場,記錄下難得一刻。

旅館こうの湯:廣受好評的「立湯」,深達160cm,必須站立享用。這名聲與體驗太誘人,但旅館人員說明:「only for woman」,oh...., 決定還是使用手形進場。意外覺得這是我在黑川使用過的五湯中最棒的體驗!絕對的露天風呂,充滿楓情搭上娟娟流水切割而成的上下兩圈池水,無限的秋意與憂傷的感受,正中我下懷。

室內

    照片參閱官網,體驗;只能親身體會。

入湯手形大成功

三湯加持人生滋味

黑川街景

心想有情人,應該故地再遊

   

        結束三湯行程後,我還到了黑川的公共浴場泡湯,這是非常簡陋的大眾溫泉,超燙,而且沒有可盥洗的地方。兩日內體驗五湯後,當日下午搭巴士從黑川溫泉前往博多;九州最大的城市。晚上入住青旅,房內2位室友皆是韓國人。在車站買了好吃的麵包,並在「屋台」用過好吃的拉麵及烤雞肉,抵達博多車站頂樓的觀景台欣賞博多夜景。

博多夜景

很好吃的麵包 + 1位漂亮的櫃台小姐

屋台:即台灣的路邊攤

簡單好吃的烤雞肉搭配普普拉麵

        博多為九州最大城市。也許設定的景點多在日本鄉村與市郊,當我面對城市人群反而有點不習慣,日本人的偽善在都市更明顯,還是鄉下超越語言的人情讓人回味。在博多車站的觀景台,除了美景讓人感到孤獨,頂樓的神社也讓人印象深刻。在欣賞夜景之餘,心裡其實很孤單,想了許多,尤其在12月底鍵入這篇日誌時,已經歷和阿東強烈浮沉的兩個月,感觸比那晚更深。9/13,當夜在青旅和一位韓國室友聊了一下,一杯小酒,終結這個特別寂寞與失落的夜晚;9/14 清晨搭機回台,迎接洪小姐入住20天19夜的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由布院 黑川溫泉 九州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