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第一次,在這個海灘

    第1個;第1次在國外衝浪獻給了日本。這次出遊原本就計劃到海外衝浪,從峇厘島、普吉島、海南島甚至是菲律賓及濟州島都曾是口袋名單,不知怎的;到最後最不吸引我的日本雀屏中選,但只排了半天給衝浪,畢竟在台灣有自已的板子,只要天候允許要衝就走,出國當然把重心放在體驗台灣無有的事物上。第2個,則是第1次使用硬板下水,因為自已的板子只是迪卡濃的練習板(相信我... 練習板還是能打趴同浪齡的人 ),一直很想體驗硬板,沒想到在日本成真。

    早上先從延岡的飯店出門等公車,結果... 車班超宽鬆,眼見要趕不上火車,只好搭計程車趕去車站。匆匆進站搭車,雖然趕上火車,也在「南日向」站廣播時做好下車準備,結果沒想到列車停了,但車門就是不開!! 結果火車照樣往南前進。旁邊1位日本先生和1位日本婆婆看我在車門久久,似乎想教我開車門... 但我就是無法領悟,先生說只好等到下一站「美津」再下車,搭回頭車。結果.... 回到南日向再走到海濱旁的衝浪店,已經10點多了 

美津,一個沒觀光客的無人車站,但觀光地圖仍是精緻

錯過的南日向車站,月台其實很漂亮

衝浪店 DEAR SURF

    昨天下午特別花了幾百日元預約板子 (對... 幾百日元,超貴的公共電話),租板1天為$3000,我特別說明只會使用半天,4小時以內,美麗陽光的老闆娘特別給我$2000的價格,非常佛心。收了租金, 老闆娘就開始為板子上蠟,並準備了一個帆布包讓我帶去海灘使用。一開始我還拒絕,強調我有防水手機袋繞在脖子上,老闆娘立馬講了1個手機被沖走1個月後在另一個沙灘被拾獲的故事,並說:「He wear the same thing」。好吧... 我乖乖把手機放入袋內下水。出發前老闆娘關心的問我們在台灣衝浪不穿泳衣嗎?我答到:Yes,的確在台灣穿吊嗄、比基尼或裸身的,比穿防磨衣、水母衣的人多了幾倍,於是我這次穿了一件橘色的長袖,就自以為的下海了。結果,超慘,因為衣服吸水讓划水無力,滑到後面連抬手都快不舉,只好脫惹 !!! 一開始覺得身輕如燕,全身得到解放,沒多久,上半身就磨得徹底,痛到不敢上板。有了這次經驗,以後還是乖乖穿防磨衣下水吧! 尤其是打蠟的板子,那磨擦力,太刺激了我不行。

銷魂呀!!

    出發前還向老闆娘臭屁台灣東岸的海岸很美,雖然砂是黑的,但山海輝映,在海裡划水時還能看見魚兒逗留。結果,一到小倉這片海灘,我只能投降,無論環境、景色、水質,全輸... ,日本真是在環境下了很足功夫,也許我旅遊的地點都在鄉村或市郊,即便如此,日本的生活環境真的太優。

    這片海灘有3點讓人驚訝,第1:沒有垃圾,這真的超扯,連海流飄進來的垃圾我都沒見到。第2:十幾個人卻都很安靜沉默的玩自已的浪。第3:衝浪的人,沒1個新手!! 沒看錯,至少都跟我(或比我)在同個層次,也就是說能駕馭1m左右的浪,滑到中距離不會逗留在白花區,最扯的是連2位玩趴板的黑妹們也是穿著蛙鞋划出去,這在台灣真的非常非常少見。玩了3個小時左右,一開始使用硬板非常不習慣,常常插水,因為硬板比我的練習板輕巧,但浮力更佳、速度更快。一開始狂翻船實在有點丟臉,還有2次差點搶浪,加上語言不通,讓我在海上有點害羞... 

    1點半左右回到浪店整理行李,洗澡的地方有點害羞,只有一塊遮羞布擋著,讓我洗得心跳加速。順手洗了衣服曬太陽,一邊吃點心休息,等等要徒步到交流道搭15:50的高速巴士往大分。出發前拿了昨天熊本甜點屋老闆給的紅豆和菓子跟老闆娘分享,她聽了之後很感意外,從冰箱拿出了另一個熊本出名的甜點給我交換,哇 ~ 也太有溫度了吧!! 

陣太鼓

    等車的小插曲,當我快走到日向IC的國道候車亭時,已經見到一輛巴士,心想:「這不是我的,時間未到」。巴士緩緩啓動後,司機似乎看到我往巴士站前進,停頓了一下,當下我雖有警覺,但仍是徐徐的前進,認為這不是我的巴士。就醬.. 因為我自已記錯巴士時間,所以留下來多等了1小時的車...。是乎,早上過站,下午眼睜睜看著巴士離我而去都成事實,交通的失誤讓我今天損失了2小時寶貴時間。哎呀呀.... 不用功,怪不得別人。

    大概記得晚上7點左右才抵達不分,大分的車站是我目前在日本看過最大的規模,雖然2天後被博多車站給打破了這個概念。在市場找尋牛骨拉麵,結果沒開,眼看搭車往由布院的時間接近,就找了一家味噌拉麵店朵頤。結果出人意料的滿足與好吃!! 而且老闆們的態度真棒,讓我覺得太開心了 ~

讚讚的濃味噌拉麵

    因為搭巴士誤點,晚上慌張的訂了由布院的bnb,吃完拉麵後就搭火車前往,抵達時已是晚上9點了。後來想想應該留在大分簡單渡過一晚,晚上去參觀高空泳池的景觀,隔天一早再搭能欣賞到漂亮山景的巴士前往才對。不過今晚bnb的房間非常大...,大約有12坪左右的塌塌米空間,晚上睡得很不錯。一路從車站走到bnb,晚上幾乎沒路燈也走得有點心慌。本以為9點多入住的我是當日唯一房客,沒想到11點左右又來了2位韓國婦人入住,我這也才確認到bnb的主人Jim是在日本求學後定居的韓國人。

    隔天一早吃過Jim準備的早餐後,和2位婦人寒暄,並切了昨日的陣太鼓點心和大家分享,就整理出門了。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