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宿延岡,性價比超高的 Hotel Areaone

    離火車站1公里左右,商務套房一晚NT$800,超划算選擇。

 

9/9

    早早起床往熊本車站前進,一邊擔心前往高千穗的途中沒有食物,一方面下手太狠買得太多,買了1份雞捲、熊本便當加上4個超好吃迷你可頌。09:11準備在熊本站外的公車亭登車,司機大哥一下車我就緊張的趨前詢問,好像不小心插了隊,但排在前頭的日本人還很好心的幫我跟司機大哥溝通。我拿出昨天在機場劃位的票券,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司機的預約單上沒有我的大名。最後還是登車了,幸好,下班車可是幾個小時後的事了。

    上車後我就開始嗑便當,後來上網查「奇怪的日本人」,真心,這趟旅程讓我對日本人一些叛逆的行為有更多認識。EX:不穿拖鞋,沉醉在雙腳浸泡在雨水與海棉的結合裡;不穿短褲,讓溼身的褲管緊貼在細緻的小腿上;車上不飲食,這點其實我蠻認同的...,於是在車上我吃得很小心。在查詢到日本人強烈的自我要求後,以後到日本我會更小心的。

熊本熊扁冬。內容物很普通,但我要的是這個虛幻的外殼帶給我永久的回憶呀!!

    前往高千穗的途中會在高野休息,下車拍拍屁股並大口呼吸空氣。今天仍是飄雨的天氣,只期望不要像昨日那般狼狽。大約12:30巴士抵達了高千穗站,下車後還在吸收周遭的觀光資訊,並跑到公車站對面的觀光案內所尋求支援,問了看守所案內所陽光活力的大姐「Tour bus?」;「No! No! No Bus Here!!」,雖然出發前我早有下功夫研究,深知高千穗在假日有觀光巴士,但在9/9週日這天案內所大姐誠懇的揮手說no下,我選擇相信大姐。OS:可能是熊本近日大雨,巴士被取消了吧!一邊安慰自已,抬頭時卻發現觀光巴士正從公車站離開...,是的,沒錯,12:40分的巴士就醬子在我得到 No Bus 的答案後無情的離我而去。我沒怪大姐,我選擇相信人性本善,默默走回車站投了¥300,寄存行李後在雨中換上拖鞋勇敢的往高千穗神社前進。

鳥居

水塘

雨中的神社

    大雨不停,我繼續往今天的重點「高千穗峽」前進。網上看見的石柱照片非常吸引人,我也肖想能划著小船愜意的遨遊在溪谷中,可惜天候不佳,禁航。步道也只開放一小部份,相當可惜。高千穗峽讓我想起太魯閣,老實說,太魯閣的美景實在太過壯闊,無法比較。在此停留也為了一品「流水麵線」的美味,於是在千穗之家用過餐點,才再延原路折返回程。

溪魚流水麵線套餐

下麵的道具...

    在入座前店裡有一群香港客人也在用餐,後來我坐在他們更前方靠近出麵口的地方,我的對面則坐著一對幾乎和我同時間入座的日本情侶。點餐後,在我的麵線開始下水之前,老闆娘先跟香港的遊客們說他們的餐點已結束了,接下來換我的麵線要上場了。每次下麵前,老闆娘都會說一句日文提醒我撈麵,因為我坐的實在太靠近出麵口,常常還沒吃完碗裡的麵線又要趕緊撈麵,但過程很有趣。另一方面又想著:與我有相同「口水癖」的客人如果坐在後方,看見前面的人千撈百撈後不知是否也會食不下嚥,再也無心撈麵。Any way,整個食用過程很有趣,麵線冰涼好吃,其他小菜還算可以,是趣味風味兼備的一餐。

    餐後我開始漫步在高千穗峽步道,不知是大雨還是2016熊本地震的緣故,開放的區域相當短。當日的人潮還算不少,雖然天候不佳,大家都頂著細雨品味其中。不完整的步道+沒划到船+沒搭到觀光巴士+沒騎到單車漫遊,也許他日會再重遊此地。

扛棒

真名井瀑布

    這幾天在九州深深覺得日本環境維護真好,即便在都市也常見青山綠水,都市旁的海岸也還算湛藍。如果天氣晴朗,能在峽谷乘船漫遊一定非常震撼。

安靜又規律的人潮

切面

    走回公車站時,看見早上載我的司機大哥正在巴士站旁準備發車,是延岡往熊本的回程車,想必一早他駕車從熊本→高千穗→延岡,現在則是沿著原路駛回,真辛苦。我想到今午抵達時遺留在車上的水壺,鼓起勇氣在開車前一刻詢問司機大哥是否能讓我上車找尋,大哥非常客氣的點頭,就這樣找回了迷失6個小時的水壺,失而復得我相當開心,不斷謝謝大哥,隨後大哥就立刻啟程了。水壺在我的粗心下仍舊於第四天遺留在bnb裡,從此長留日本,也許這趟九州行程其實是它的返鄉之旅,希望下一個主人會更好。

    19:00我搭乘往延岡的巴士,大約20:10抵達延岡後下車前往一家地雞料理店「momo屋」。這是一家無意中網上發現而且幾乎沒有中文blog介紹的店家,但看見許多日人留言與高評比,我還是鼓起勇氣推開門。一開門當下有點傻了,料理的老闆約50歲;老闆娘大約45歲,店裡有2組情侶(或是夫妻)正在用餐,老闆娘向我打招呼的當下,我一時語塞,英日文瞬間凍結場面有點尷尬,心裡還在想在座的其他人一定覺得我相當沒禮貌,只好冏冏的比著「1」在老闆娘示意下入坐。點菜時因老闆娘不諳英文,我只好秀出手機找到的圖片點餐,先點了小份的炭燒地雞,想再點炒飯時... 只能用英文表達,正心急想找圖片時隔壁的大叔開口幫我翻譯了,實在非常感謝,趕緊謝謝大叔與老闆娘一邊等待料理。老闆這時終於對我開了金口,想當然我還是一臉無知的傻笑,隔壁的大叔再次救援:「Drink」。我立馬答:「咪魯!」。萬歲!! 順利點餐,邊欣賞老闆用「烈火」烤地雞的英姿。地雞的資料google會更清楚,但料理地雞的方式現場看來還是有點狂野,尤其我就坐在爐火正前方,類似的煤油味勾起我當兵時幫集訓隊屁孩們料理的回憶。地雞上菜,雞肉「半生不熟」,沒錯,但「脆脆QQ」的口感還是第一次吃到。炒飯微溼,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口味不錯。炒飯上桌時我也用啤酒敬了一下隔壁的大叔,感謝他的助攻,讓我順利點餐,也化解了一進門時的尷尬,讓我感受到相當的溫暖。離開店面時反而變成大家帶著微笑目送我離開,反而非常不好意思,自已好像帶給別人困擾最後還受到大家歡迎。帶著滿滿的微笑回憶與飽足感邁向入住的酒店。

就是這個雞!! 沒體驗過的口味與口感!!

有點溼溼的炒飯

逆轉的用餐體驗「momo屋」

    今晚入住的 Hotel Areaone 飯店,FD的人親切有禮,進到房間後感覺更是超值,竟然只需要台幣800元即可入住離車站不遠的飯店套房,房內的浴室也有浴缸,別說在日本,連在台灣要找到相同的cp值也相當困難。來到九州的第二晚,一個人的空間,順勢好好整理了一下行李,狂用吹風機把襪子與布鞋橫掃一遍。

照片無法表達一切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千穗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