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光 + 氣氛 = 寂寞

    就像我所有的旅行一樣,9/8 06:30的飛機往福岡,我是在9/5凌晨才訂下機票的。一如既往,不可預測,充滿個人風格。9/7凌晨也才訂下第一晚的住宿,後續再計算變化是否大於計劃。

    遺憾的是,計劃如期,只是偶有佳作插入。

 

9/8 桃園→福岡→熊本

    9/7下班後搭閃閃的便車直達台中,已近凌晨時分。這次航班時間尷尬位於清晨,不想多花停車費的我選擇搭乘紅眼巴士直達桃機再睡機場充份利用人生。閃閃一路猛駕送我到統聯中港站,我心想:「疑! 國光不好嗎?難道是政治....?」。我想太多,純粹是順路。下車前閃閃看我遲疑還說是否要改到國光,我記得統聯也有班次直達桃機,謝過閃閃後就趕緊入站準備買票。「嗯?朝馬站才有到桃機?」「朝馬站在哪個方向?我走過去」,立馬被站務員柔性勸導走過去很遠,請搭公車愛地球。我更愛地球,還是從中港站走到了朝馬站,2.2公里在凌晨看著GOOGLE MAP 一邊穿越行人禁行的高速公路交流道體溫升高的抵達朝馬站。很高興搭上12:16的車出發。一路急走下我的左膝再感不適,就醬子我的左膝不爽了6天行程,讓我這趟行程坐臥難安不停歇。左膝的不適感應該是韌帶發炎,服兵役時我的右膝也有相同症狀,當時還進了軍醫院開刀治療廢廢的在太武山吃喝了一星期的零食。

    (結論,還沒出發就有前戲,下次搭機請到朝馬)

    抵達桃機後見機場各角落大家睡得七零八落;暢快。本想有樣學樣休憩一下,但手上只有新台幣的我只想緊急解決換日幣的需求 (沒錯,我人到機場了錢包只有台幣、美金、馬幣、竂幣...)。上網爬文並問過機場漂亮站務員才知要過海關後才能遇上外幣提款機,當下只能祈禱機器裡的日幣不要被領光,否則我只能福岡機場6天5日遊。可能我一臉長得常出國又很俐落的外型,加上一個使用了近20年的沉重後背包,讓我更加洗鍊。每次過海關前行進間脫手錶、掏零錢、挖耳朵等行為都會被他人注視,這次從福岡要回台灣時還有大姐拿機票來問我能不能登機了...,我只好跟著她一起排隊。

    俗話說睡眠是很可恥奢侈的,尤其對一個行程還沒敲定的旅人,於是在桃機逗留的時間我不斷的吃著9/22即將過期的麥維他消化餅搭配一瓶已過期7天的巧克力好朋友一邊訂下了9/11在黑川溫泉的bnb,整趟行程最貴的住宿 (也不過NT.2600,但我很少對自已這麼好),但這bnb真的超棒! 我退房時還留下小費和名片,希望能再舊地重遊。

    文打到現在我人還沒出發...,還在桃機。桃機→福岡大約2小時,搭虎航,在機上我一樣很難入睡,可能身體狀況不佳,著陸前的耳嗚特別不適。出關後我搜尋著SUN Q巴士的售票點,購買了4天¥14000的PASS,並告知第二天開始啟用,還請熱心的高橋先生協助我將9/9前往高千穗及延岡的高速巴士劃位,以防萬一,有車票結果沒座位不只G_G,人在國外一定是Y_Y。高橋先生的服務態度讓我相當佩服,即便他無法很連貫的使用英文溝通,但那耐心及專業的態度,讓我感到滿滿是愛。結束愛的購票行程後我來到5步遠的自動售票機,花¥2160購買到熊本的高速巴士單程票,再依指示前往站牌。?.... 可能和高橋先生聊得太開心,我晚了4分鐘,巴士已走,只好再等一小時,下午抵達熊本交通中心時已近3點了。

福岡機場僅此一張

熊本城櫓台一景

維護中的本丸

    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熊本城便暫停開放,即便到現在開放的區域也相當相當的有限,原本最期待的熊本城行程在我出發前一天才知道天守維護的消息,但能現場一見日本三大名城,還是讓我這位戰國迷相當興奮。下午的熊本一直下著大雨,加上膝痛,在熊本的這個下午其實相當狼狽,腳已全溼,更麻煩的是後背包也被潑溼了,等等到飯店一定要好好整理一番。結束熊本城行程後我在網上搜尋到「 くさは餅 」這間甜點店,雖然路程近2公里,我還是決心走過去,結局卻是意外的美好。

くさは餅 超棒的抹茶冰

    店外的招牌不太起眼,或是說我眼睛不好。抵達時已16:40,17:00店家即打烊。進門後店裡只有另一組日本雙姝人客,服務生妹妹超可愛,但可能太害羞,所以完全沒任何對話只有傻笑。和超親切的老闆娘問好並表明自已是台灣人,出乎意料變成一邊吃冰;一邊和老闆及老闆娘聊天,即便他們的英文生硬,但似乎很想把握機會多用英文聊天。離開前我和老闆交換了名片,老闆還很熱情的隨手抓了三個點心說「歐咪壓給」就塞給了我,深深的感動著我。真心推薦來熊本市區旅遊交觀一下老店,而且離另一個景點藤崎八旛宮非常近。

請忽略咖啡....點心的故事還沒結束喔! 

店外觀

    17:00,離開暖心的店家後雨接近停了,我搭乘可愛的熊本市電緩緩來到熊本駅前的「GATE HOTEL」,1晚近NT$1500,下訂時以為是自已獨立一間小房,結果C/I後才知道是背包房的型態,難免有點失望。不過是高級背包房無誤,上下舖兩人1個小隔間,而且今晚我獨享此上下舖;有可上鎖的大衣櫃,備品及設備也齊全,還有一個開放式小吧枱讓大家使用。整理好溼透的鞋與被浸溼的部份行李後,我出發往黑亭拉麵店,解決今天的第一份正餐。

GATE HOTEL

班長!! 有熊!!

    晚上的黑亭拉麵很讚! 我點的是最芭樂的推薦餐¥1290,有蒜油拉麵+黑豬肉燥飯+4顆煎餃。那拉麵焦香的味道真是太棒了! 他們店內還有販售焦油,喜歡的也可以購買;煎餃平平,建議四海及八方可以去日本擴點了;肉燥飯與台灣的口感不同,肉的味道佳,口感微乾全是瘦肉,但米飯煮得較溼黏,可惜了。整體而言物有所值,黑亭也算名店,離熊本車站又近,推薦來吃他們家的拉麵。

黑啊!!

這拉麵值得

    飯飽後回到飯店,在洗衣間遇到一位法國人,很有趣的聊了一下,他問我吃過晚餐了沒,我回答吃飽了,也交換了一些旅遊心得。原本以為晚一點能再酒吧遇見他,最後留了一張紙條寫上我明日的行程請櫃台轉交給他。不過我認為櫃台人員不太懂我的意思,紙條有沒有到他手上也就不得而知了。隔日要搭09:11的巴士前往高千穗,在網上訂好明日入住的房間後,就休息了。今日有交流的日本人都相當熱情友善,真是極好的開始!!

    本想一篇解決6天的內容,但今天搬家,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 熊本城 黑亭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