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到7月中才完成的台東3+4  (攝於台東大橋)

    今早再去都歷海灘下浪,昨晚睡得非常不好,房東們晚上在客廳打電動直到12:00才休息,我也就一直失眠到x點才入睡。已經忘了幾點去下浪的,大約是8點半前後吧! 奇怪的是只有我1人往海邊前進,卻看到近10個少年仔剛衝完,準備收工回岸上,也許是他們有自已的行程安排吧! 總之,今早我幾乎包下整座都歷海灘,一直到接下來的1男2女,看似要下不下的一直徘徊在岸邊。1個人在陌生海邊衝浪,其實有點顧慮,一方面漲潮讓我很擔心不熟悉地形會撞上礁石,另一方面也擔心底下的暗流,保守的玩到10點半就收工回去整理行李,往中午用餐的部落前進。

    中午訂了「達麓岸部落屋」的餐點,記得費用大約$350,1個人享用的豐盛套餐,還聽大姐頭介紹餐點。坐在涼亭內,乘著海風望向太平洋,狂野的太陽讓人心情更好。

有圖有真相

    最下方的豬肉阿美族稱為「西佬」,大姐頭說他們族人都是生吃,但對觀光客可能太強烈,所以他們會先川燙。接下來逆時針的菜色為:小魚乾、山萵苣烘蛋、蘆筍肉絲、車輪野杏菜、?(忘了,也是類似魚乾的料理)、山地蔥、烤山豬肉、炒山蘇。中間三小碟則為海葡萄、海菜絲、三角螺,主食小米飯搭配香蘭清茶。上桌後真是太豐盛了,讓我不捨開動,等到大姐頭忙完介紹後才慢慢享用。雖然味道不算上乘,但料理很有特色,有來台東可體驗一次。

    餐後往四格山方向前進,途經農間小路,有點迷途,繞了幾回才抵達四格山觀景台。慶幸自已有帶上單眼旅行,四格山的展望真的很棒,飽覽台東市區全景,今日的天氣一則陰一則晴,有如太極不定,登高觀景日照的挪移,僅410M的高度,私毫不費力氣。

展望很棒,拍攝仍會因近物有小小阻礙

再接再厲

    結束四格山行程後準備往市區方向前往民宿,卻對來途經過的台東大橋兩側風景念念不忘,特別繞道過去並徒步上橋拍攝。

望山 兩側景觀皆相當壯闊 

向海

橋景

    晚上入住在市區內的bnb「窩台東」,房東是非常熱情的彭彭姐。抵達後熱絡的介紹她的小屋,雖然是木板隔間,但500上下的價格能單人入住,已經非常棒了!! 我個人耐熱也不愛吹冷氣 (這點在bnb頗受好評)。入住後洗個澡就騎單車打遊擊,很貪心的要把台東小吃都吃光光。首先去採買地瓜酥,貢菇.. 今日賣完明日請早;接下來本要吃藍蜻蜓,店裡人潮像看學友演唱會一樣多,放棄,只好怒吃米苔目,結束後跑去買無扛棒低調的甘蔗檸檬汁搭配阿鋐炸雞腿。來到台東市區晚上可以去鐵花村走走,感染一下氣氛,空間大,同時間有三組互外演出可以欣賞,覺得很棒!!

彭彭姐1F洗手間,當下覺得光影+圖案很可愛,手癢拍一張

鐵花村燈籠海

村內的綜合商場,沒腳架只好手持囉!

    表演尾聲來了一場急促的大雨,讓表演者與觀眾狼狽的四處躲雨,我也趁著躲雨的機會把阿鋐炸雞給喀了! 一邊心想雨會下多久,一邊想自已的未來和手中的股票...。大約25分鐘雨勢漸歇,慢慢騎回bnb休息。

    第四天,旅程的最後一天起床後往台東森林公園前進,先去傳統早餐店「早點來」點了蔥油餅+煎餃;再到中華早點吃了不太習慣的「蛋鬆餅」,口感像美式鬆餅,但內餡是中式燒肉。總的來說,兩家早餐包含昨晚的榕樹下和阿鋐炸雞,試過就好,不用逼自已一定要吃到。台東森林公園腹地廣大,騎單車漫遊非常悠哉休閒,公園內有可下水游泳的活水湖,與拍照美美的琵琶湖。來的早,公園人潮並不多。

活水湖,今日天氣憂鬱

琵琶湖對面一景

再來一座我已失憶的湖...

    中午在瘦仔羊肉吃過後再去楊記採買伴手禮就回bnb準備回台南了。中間在多良車站停留,吃了春一枝。多良雖已廢站,但轉型成觀光車站算是成功,觀光客可能比過去搭車的乘客還多,台東的三大冰店都在這裡設有據點,下次如果再經過 (希望有伴囉!),再來試試班鳩冰品。

多良

水平垂直

    台東真是好遠呀!! 突然有點佩服某些同事在日月潭工作,連休3天往返台東的精神。也喜歡這裡,山海一片氣氛悠閒,時不時就能上山下海。但總的來說我還是對宜蘭頭城念念不忘,畢竟來台東真的需要更多時間好好探索。下次,秋冬之季來安排山線之旅吧!

arrow
arrow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