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之鏡

    會選擇入住都歷,是想挑冷門的點...,距離又剛好在台東與長濱中間乘以東河上面一點點,沖浪嫩嫩咖的我也想先從都歷海灘熟悉東岸的衝浪環境。入住的bnb有點酷:1. 老闆是來自天龍市的年輕人為了衝浪跑來台東租房子;2. 房子沒在上鎖的;3. 房間沒有牆,是的,四張床的bnb空間和樓梯之間沒有牆壁阻擾,房間在2F,我想1F樓梯口那位房東的朋友放屁我也聽得見。總的來說,以CP值而言也無法挑剔什麼,老闆阿樸還是相當有趣的年輕人。從bnb走到海灘大約有500公尺距離,散步還可以,但扛著板子走過去確實有點遠。4/20抵達的第一天傍晚先勘察過場地,心裡也有個譜。

    4/21,起的很早,6點半就出門騎單車去東河買包子,總共買了8顆,是的,沒錯,8顆,今日我就啃了7顆包子維生。住在都歷隨時都有斷糧或是不知道可以買什麼或是商店開不開的風險,所以我一次補齊一天的糧食 (就說我很好養)。買完包子先衝去河口看別人衝浪,這次沒選擇到東河河口下浪,主因是信心不足,第一次到台東衝,還是先從基本的沙岸開始。河口這有一個由原民經營,提供餐飲服務的東河部落屋,順道入內一遊,清早還沒開放營業,我就在外圍走走拍照,欣賞原民屋的美好。待我走到一顆木瓜樹旁靜靜欣賞與思量,怎奈部落裡突然衝出四條大狗,對... 大狗,狂吠!! 我瞬間靜止不動把注意力放在木瓜上,一邊打量周遭環境,搜尋:1. 木棍;2. 出口。三隻狗狗可能玩膩了木頭人的遊戲,先撤退,剩我和一隻大黃狗 1vs.1,由於我站的地點位為部落屋最內處,離大門約莫50公尺,放棄。因為環境太整潔地上連根木枝也沒有,冏了。看到10公尺處有一條小小的木棧樓梯往下,心想賭一把就順級而下,終於走到馬武溪旁再順著河口走回部落屋門口牽車快閃,結束這偷拍欣賞部落不成還被犬恐嚇的行程。

東河部落屋

東河河口

    離開東河先回bnb整裝,再踏上單車往三仙台。原本規劃昨天往長濱方向可以順道瀏覽,和大雅開摃太嗨,只好今早再去攻略。雖然出發的很早,但沒想到會逗留那麼久,大約走拍了近3個小時才離開這個景點。三仙台是不收門票僅需支付停車清潔費的景點,自行車不收費。結果當晚接到大炳的電話才知道他中午也在三仙台,被他堵到,只是他怕認錯人受傷害才沒和我打招呼。從三仙台回程時心裡就知不妙,又曬傷了,台東的太陽好熱情壓!!!

旅行良伴,單車痴漢

大名鼎鼎三仙台

若即若離的空間感

    結束三仙台行程讓大腿肌加速帶我回都歷,準備入侵台東海域。大約下午三點半抵達都歷海灘後先拍照留下足跡,便下水享受衝浪的樂趣。今天人好多,都歷海灘的腹地雖大,但浪點有限,下午有點擁擠,大約有十位初學者在岸邊聽從教練指揮玩白花。東部的浪真的不用看漲退潮,小浪一樣比台中松柏好追好起乘,今日雖然有點捲,但還算順暢。激情過後上岸才知道時間已近18:30,趕緊收工回去啃包子,希望今晚能早點入睡,明日再下早浪。

雖然是黑砂,但退潮後的都歷海邊很美

山海一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歷 三仙台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