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開車帶媽媽外出,本想邀老爸一起出遊,最後他還是選擇去上班。在台南反而不知道要往哪走,不像在南投都可以速速找到要出遊的景點,後來就決定往六龜方向前進,去寶來吃梅子雞和走走浦來溪頭社戰道。

    沿途經過旗山、美濃、六龜、寶來。途中經過「新威森林公園」卻碰上休園,只好繼續前進,經過「十八羅漢山」時下車休息一下,該景點就在公路旁,但山形的距離拉得過長,不太好拍攝,就沒拍照。一路上難得聽媽媽聊起往事,媽媽都會提起年輕時爸爸有帶她經過這裡、那裡,也曾在寶來一帶泡溫泉。這些都是我國高中時的事了,聽她聊起往事就覺得好有趣。

 

途中幫媽媽照相

 

    中午在寶來用餐,原本就鎖定要在「寶來小吃部」用他們的梅子雞,拿到菜單後卻有點猶豫,半雞居然要近500元。媽媽直說吃看看沒關係,我後來也心想難得帶媽媽外出,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後來結帳時媽媽居然搶著要付錢,讓我覺得很慚愧。雖然最後還是由我結帳,但想到點菜時我竟然把菜單的價錢擺第一,而媽媽卻是把我想吃什麼擺第一,就覺得很愧疚。這件事會令我難以忘懷,也是一個教訓。

    飽餐後我們便往溪頭社戰道出發,這條步道雖短,但一開始踩著階梯的上坡不少,讓我有點擔心媽媽的體力。雖然媽媽成功走完上坡路段,但步道中途她就表示要休息不願意再前進了,我便一個人走完後半段路程。這條步道算小而巧,邊坡種了許多櫻花樹,花季來臨時一定很壯觀,也會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

 

媽媽與後方的峽谷及芒果樹合照

 

步道的入口處有一塊靴型石

    

    這次過年後的休假,總共有五天,雖然沒事先安排,但時間總是一溜煙的走過。也第一次去逛了 COSCO,每個東西包裝都大得可怕,看起來很搞笑。這幾天最開心的還是帶媽媽外出走走,希望日後機會多些;陪陪她。也希望老爸退休後不要時常掛念著回去打工,多帶媽媽四處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里吃豆腐 的頭像
    克里吃豆腐

    克里吃豆腐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