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早起喝果汁 左起:紅石榴、金牌的寮啤、羅望子果汁

    今天沒行程,只想一步一腳步好好的走過龍坡邦,感受整座城市的寮法氛圍。雖然太陽很大;氣溫很高,但此時的寮國正處旱季,在路上閒晃微風吹過還是舒服。歸還腳踏車後一路漫步,躦巷子,慢慢欣賞。中午還跑回去宿舍睡個午覺,浪費一下人生 ~ 

    傍晚回去問房東:「晚上一起吃飯嗎?」,嘿嘿 ~ 6點半我們就一同前往河岸的寮式餐廳,在她介紹下跟老闆打個哈哈準備點餐,什麼!!!! 房東在問過服務人員得知青木瓜沙拉沒了,於是我們決定換間。我帶著房東到我昨晚經過時心裡偷偷內定的很觀光客的餐廳,暗暗的氣氛不錯,她看了一下菜單也同意便入座了。在房東介紹下我們點了3樣菜,隨餐並附上白米飯與糥米飯。

MENU

青木瓜沙拉、紅咖哩豬肉、??魚

    青木瓜沙拉我心想台灣也有呀!! 應該很普遍,結果房東跟我說:「這裡的青木瓜有加臭魚醬喔!!」,臭魚醬?是啥?房東說我看到製作方法就會吃不下....,喔...好,那我還是專心吃吧! 房東說這家餐廳的寮菜定位確實很觀光客,不然一般寮菜餐廳的臭魚醬可是加很多的。我一吃,真的有股很特別的味道,也有點腥,不過算是特色,還能接受。紅咖哩豬肉則普通通,很像非常泰或瓦城之類的料理。??魚,房東說這是湄公河特產的河魚,一尾很大隻,所以分段加香料醃過蒸熟後上菜,很好吃喔!! 但有點難形容味道,唯一確定的是香料裡加了許多薄荷葉。寮國人吃糥米飯也是很有個性,用「抓」的,因為這裡的糯米飯吃法相當的「Q硬」,先用手把糯米飯捏成1個小圓球,再徒手抓其它的配菜一起入口,雖然不習慣,但入境隨俗。一餐三道菜下來吃得剛剛好,很開心有在地的房東帶領我認識更多竂國風情,當然這頓飯,我請。

    回民宿後我們像前幾天一樣坐在戶外喝果汁聊天,想到是最後一夜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雖然不捨,但其實這次旅程都在龍坡邦我也沒留什麼遺憾了。和房東互道晚安,也提醒她如果要來台灣,一定要聯絡我喔!!

    3/24 清早5點40我就起床,整理後6點出發,步行到機場約5.3公里,我選擇用走的除了是想多看看龍坡邦,另一方面是想看和尚接受佈施,這是寮國知名的傳統。我先是在法國街看到,但觀光客很多,感覺很像在作秀,房東也曾建議我到別的地方觀看。於是我加快腳步過橋到康河南岸,趕上了另一群和尚接受佈施。這邊只有3位歐美觀光客和我靜靜的觀看佈施,和尚接受佈施後還誦經迴向給贈予者,那誦經的聲音多麼莊嚴,多麼有感染力,很慶幸離開寮國前還能見到這一幕。

靜靜的,遠遠的觀看

    08:45,搭上飛機離開,再會龍坡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寮國 龍坡邦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