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 一早就去馬殺G

    寮國按摩也是知名,不若泰式的「折法」,寮國以有力道的指壓為主。今天行程就預定吃飽→按摩→游泳→收工,嗯 ~ 大致這醬子。早餐時遇見一位中國人... 德川哥,按摩後的行程變成跟他跑了。德川哥是廣州人,自已經營電商,這趟到泰國工作和遊玩,回程順便來龍坡邦看看有否發展的機會。結果他說龍坡邦這裡很無聊,不合他口味,還提出「一起玩」的概念,我想說多認識1位朋友也好,而且可以多認識大陸人聽聽不同的想法,當然,吃完早餐他就陪我一起去按摩了。

    10點半,我選擇1小時的全身按摩,費用 60000KIP/1小時,其實相當不錯,不過女侍不知是太累還是麻痺了,不太有笑容和表情,也許是語言不通形成的隔閡吧! 按摩休息後我和德川哥去參觀了全龍坡邦最知名的寺廟「香通寺」,過去與皇家博物館都屬皇室的範圍,門票 = 20000KIP。德川哥似乎都沒啥興趣,我怕他無聊也沒逗留太久,拍下照片停留約半小時就離開了。離皇家博物館開放時間還早,我們就選定河邊的餐廳休息一下,雙雙點了咖啡。入座後德川哥的話閘就此打開,並談了很多政治問題,呼..... 內容太冗長,直接跳過。下午2點半左右我們參觀皇家博物館,門票 = 30000KIP。一樣,德川哥不太感興趣,室內也不能拍照,不過我很高興能見到許多文物。裡面的館藏皆是竂英雙語介紹,也有導遊帶客人入內參觀解說,有法國團、中國團、英國團等等...,不過人數都相當少,不影響其他參觀民眾。

香通寺

背面著名的生命樹圖騰

皇家博物館全貌

館旁的寺廟

    4點,要離館時我跟德川哥說我還是想去游泳,泡泡水休息一下,※其實我心想跟他行動太不自由了,而且興趣不同,我還是習慣當個獨狼。他提議先吃個東西再分開好了,我也同意,找了間前幾天經過時看起來很竂的河邊餐廳Phamsai Houngchalern就開動了。原本心想點個2-3道菜便很足夠,我也想控制花費,結果德川哥點了6道....,我的天呀!! 他1個人還喝了1杯熱茶+2顆椰子水,共花了350000KIP,帳單一開始送到我手中我正要平分金額時被他搶了過去,他堅持要請客,其實點菜時我大概明白他的意圖,只是不好意思打斷,但讓他請這一餐還是很不好意思 (雖然最後我們吃到6點半.... 我連泳池都沒去了)。分手前交換了E-MAIL就道別,當然我很識相的主動發了封E-MAIL感謝他的晚餐贊助。

圖片4道菜,還有一尾大魚+炒飯未入鏡。最愛的是豬肉乾這道!! 厲害!!

    整體來說這餐都好吃,口味真的蠻重的,只是最後沒吃完有點浪費,還打包了糖醋魚和豬肉乾帶回民宿和高穎姐當宵夜。吃飽後泳池當然沒去囉! 我改為到河畔散步,感受龍坡邦的夜晚。感想:超讚的啦!! 白天的優雅慵懶變成夜晚的浪漫性感,仿佛是身處兩個不同的城市。比較可惜的是經過按摩店時小姐會一直勾引你去光顧 。龍坡邦的夜晚讓人逗留忘返。

會愛上這個小城

根本是1張機票,2種享受

    大約晚上9點回到民宿和房東一起分食剛剛的外帶晚餐,後天一早就要離開,我也邀請她明晚一起吃個飯,她說要看明天忙不忙;看生意狀況,明天再決定。我要澄清啊..... 我不是為了美色還是有什麼企圖,只是希望能趁機會多了解不同地區的想法,也想多了解一些寮國文化。不過確實,在寮國的5個夜晚,我和3組不同的人用餐 (但就是沒豔遇 ),豐富了這次旅程。

    今日開銷 268000 K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寮國 龍坡邦
    全站熱搜

    克里吃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